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知行合1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19252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学结随笔2

热度 5已有 1886 次阅读2012-7-28 08:51 |个人分类:学习中的感悟

    学习的过程好比把一块矿石提炼成金属,或者是熬一锅美味的汤。
    1。选料很重要。如果是个新手,没有师傅教,就把飞禽走兽,蔬菜水果,鱼肉蛋奶,各色调料实验个N的N次方,总会烧出能吃的东西来,这叫自学成才。道路比较曲折,前途未必光明。
    2,火侯    好汤是用文火熬很长时间熬出来的,慢工出细活。一口吃不出胖子,会撑到消化不良。学习的火候就是勤奋,你花在上面的心思和工夫,火太猛要么是3分钟热度,3天打鱼2天晒网,要么变呆子。火候太低,大概洗澡水温度,不冷不热,不温不火,稀里糊涂,捣捣糨糊。
     3机遇         最重要的一道作料,一加上,那精气神都出来了。可是机遇着东西,无色无味影无踪,有些人苦苦寻找一辈子,影子也没有见到,有的人机遇来了,自己又没有准备好。在正确时间碰到正确的人,大多数人一辈子也就这么一次

路过

辛苦
3

鲜花
2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森林の黄蓉 2012-7-28 17:28
在正确时间碰到正确的人,是一种幸福。
回复 似曾相识六六六 2012-7-29 09:00
有前辈给你的作品给予肯定和指正,对我来说,那就是机遇。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28 20:16 , Processed in 0.033963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