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杨文艺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704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给学生上绳结艺术课

热度 34已有 3268 次阅读2012-2-29 22:10 | 艺术

  首先向论坛里的老师和友们问个好,更要向李钉老师汇报,在你的鼓励下,我接了两所学校的绳结艺术课,从基本结给孩子们讲起,与中国绳结艺术的文化内涵紧紧相联,孩子们学起来非常认真,积极性非常高。
  上第一节课,我教的是简单的双联结红手琏,这根手琏,是要他们编好之后,送给爸爸或者是妈妈的,只有一根,送给一个人,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先送给父亲就要想着认真的学好之后,给母亲也编一根啊。而且,我的理念是,“百善孝为先”,所以,这根红绳所用的材料是我免费送给学生的,两百个学生,每人五毛钱,几十元钱,传达的是我们对父母的考敬,是教育孩子,在学校要做一个听话的好学生,回到家里,要做一个孝顺的好孩子。
  有一所学校,我一下午要上三节课,桑子都会说哑的,但是我很开心,特别是学的快的孩子,交上作业的时候,那份喜悦的心情,不管是孩子还是我,真的很幸福。
  我们的任务,不只是为了自己做着玩儿,还有一个使命,就是让下一代传承下去,绳结艺术,不仅仅是编着好玩,对于一个人,尤其是孩子,可以担负起他们灵魂的塑造。
  北大附中新津花源校区初二的一个男孩子和老师打架,到了我的课堂,孩子会变得非常的乖,非常的听话,因为我会告诉他许多做人的道理,他能听进去,我是让他哭着进课堂,笑着出去的。
  孩子的学习成绩不是恒定他的一生的标准,我们有很多的道路通向成功,可是,总是有那么多的家长和老师觉得,数理化一定要怎么样怎么样的好,把孩子的天性完全的杀掉了。北大附中的理念就很好,包容,让孩子自由成长,会有很多介比尔盖茨,会有很多个韩寒,他们都是很了不起的啊。
  中国绳结艺术的殿堂,大有可为。

路过

辛苦
25

鲜花
9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3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绳缘 2012-3-1 09:44
十年种树,百年树人。一棵小树从小树苗时就校直了,长成参天大树时,才能成为有用的栋梁之材。祝贺你加入中国教育育人的行列,今后称你为杨老师,这是个神圣的事业,你的人生拐点非常精彩和成功,理想和信念也明确和坚定,你一定会大有作为的。
回复 杨文艺 2012-3-1 19:59
绳缘: 十年种树,百年树人。一棵小树从小树苗时就校直了,长成参天大树时,才能成为有用的栋梁之材。祝贺你加入中国教育育人的行列,今后称你为杨老师,这是个神圣的事 ...
谢谢老师,很久没有和你联系,身体挺好吧,一切都好吧。在你的面前,我永远是一个学生,从你的身上,有许多让我学不完的东西。在绳结艺术的道路上,我会坚持下去。孩子们也特别需要绳结艺术的滋养。北大附中选修课是孩子们自由选学的,自从开了我的绳结艺术课之后,很多选了别的特长的孩子都跑来我的教室,要求学习。我的意思就是,其实,绳结艺术有无穷的吸引力,在每个人的心中,其实都有一个非常美丽的梦想,我想,绳结艺术能够给予。
回复 绳缘 2012-3-1 20:37
在教学中要善于发现心灵手巧的苗子,除了要普及,从现在开始要重点培善人才了。从娃娃抓起,你的事业是要靠一大批后备军的。
回复 二月柳 2012-3-2 14:30
祝贺杨老师!这是件功德无量的好事!支持你做下去,不久就会看到新苗犹如雨后春笋般涌出的!
回复 杨文艺 2012-3-2 17:05
绳缘: 在教学中要善于发现心灵手巧的苗子,除了要普及,从现在开始要重点培善人才了。从娃娃抓起,你的事业是要靠一大批后备军的。
我明白了,谢谢老师,在教学的路上,可能会遇到许多难题,又会麻烦老师解答的了。
回复 杨文艺 2012-3-2 17:05
二月柳: 祝贺杨老师!这是件功德无量的好事!支持你做下去,不久就会看到新苗犹如雨后春笋般涌出的!
谢谢二月柳,谢谢你的支持与理解。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5 21:56 , Processed in 0.08308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