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杨文艺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704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家有淘气包

热度 18已有 3968 次阅读2011-7-15 15:03 | 淘气包

说好了要睡午觉的,抱着他老半天,他还是没有睡,这会儿,开始在床上玩起了娶新娘的游戏——就是把毛毯顶在头上,没完没了的疯个不停,觉也不睡了。

很久以来,没有时间注意儿子了,今天,放下手里的活儿,盘点一下他的身上现在都有些什么,我也不知道是优点还是缺点,小孩子家的,他什么都不懂,要是不懂,今天我在编的时候,用聂子把手指头夹了一下,儿子见了,迅速将聂子拿走了,他说,以后不要再用它了,我想,他是懂的,因为聂子伤害了爸爸。

快四岁的孩子了,一天一个样。尤其是放假这段时间,以前真的是很少注意儿子的一举一动的,现在天天在身边,有时候让我哭笑不得。[imgid=0]

没有上学,他晚上可以不用那么早就睡,早晨也起的相对要晚一些,午觉常常玩掉了。总有那么充沛的精力,不停的动来动去,他会把所有的玩具放到床上,两米多长,近两米宽的床,是摆不完他的玩具的,满满一床的玩具,收也够收一会儿,我常常告诫他,自己的玩具玩完了,一定要自己收起来,但他总有耍赖的时候,大部分时间,收拾玩具成了我晚上睡觉前的必修课了。

一个DVD机,各种光盘,他是来回的换着看,一会儿不看了,玩一会儿玩具,一会儿又去折腾光盘了,光盘有时候不是光盘,那是汽车的轮子,是用来玩的,不是用来看的,这个不能和他生气,他具有想象力,倒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迷上了玩水,自来水的水龙头和他有仇,动不动就要扭开来放一放水,他要洗手。本来他是够不到水龙头的,那天我买了两个小凳子,是为了吃饭用的,现在好了,一个被他搬到水池边,那是他开水龙头的工具。

今天早上,他被我打了一顿,是因为他早上一起床,不洗脸不刷牙,不吃饭就跑楼上去找另一个小女孩子玩去了,叫也叫不回来,后来下来,我又让他洗脸,他又跑出去了,而且还哭了,动不动就哭,这是我非常讨厌的,我希望他坚强,不能动不动就耍小脾气。我说,如果你再这样,我们只能把你卖了,这是最不好的教育孩子的方法了,他所以就伤心的更加哭个不停了,也正因为如此,我就开始动手打人了,打**,肉多,但他知道痛,立刻就妥协了,不哭了,要刷牙,要洗脸,要吃饭了,做完了这一切,又开开心心的上楼去玩去了。

教育孩子,有很多方法,但是,我们真的又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好,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有每一个孩子的天性,不能任随他的天性发展啊,好的不说,如果是一些坏脾气,坏毛病,是不是应该强制纠正呢,不能让他长大了再来学吧。首先,有一个好的习惯是最重要的。

我会带着孩子去玩耍,但是,只要我在安静的编结的时候,他会离我远远的,不来打扰我,除非我说教他,或者玩我编一个给他一个的游戏,他会说:“好漂亮!”“好多啊!”等等的感叹。


路过

辛苦
11

鲜花
6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回复 闲花 2011-7-15 16:13
我家也有个淘气包
回复 龙凤妈妈 2011-7-15 18:51
我家有俩呢。尤其到晚上,特别精神,我累了一天,好想早些睡,可他俩能折腾到十一点多,早上五六点就起来了。我也总是会打他们小屁屁。
回复 杨文艺 2011-7-15 19:50
闲花: 我家也有个淘气包
同感同感,这样就不觉得小家伙烦了,原来都一样。祝他们健康成长。
回复 杨文艺 2011-7-15 19:51
龙凤妈妈: 我家有俩呢。尤其到晚上,特别精神,我累了一天,好想早些睡,可他俩能折腾到十一点多,早上五六点就起来了。我也总是会打他们小屁屁。
真难为你了,不过,都一样,就不觉讨厌了,孩子嘛,有时候教训一下,我觉还是可以的,对吧,否则就野性了,不知道我的方法对不对啊。
回复 凝凝 2011-7-16 01:59
杨大哥你是个好爸爸啊,我是个不称职的妈妈,动不动就对我女儿吼,我要向你学习,我女儿虽然淘气但是和你儿子比起来安稳多了,她还是怕我发脾气的,她说我发脾气好可怕,是要改改脾气了
回复 龙凤妈妈 2011-7-16 14:01
对于他们的胡闹乱搞,我有时候真的很无助,教育孩子方面,我真是觉得力不从心,很难把握这个度。他们会故意把东西往楼下扔,把牛奶袋子口朝下往外倒,把我的绳子抓出来撒的满床都是。我打他他还乐。无奈啊
回复 杨文艺 2011-7-16 21:17
龙凤妈妈: 对于他们的胡闹乱搞,我有时候真的很无助,教育孩子方面,我真是觉得力不从心,很难把握这个度。他们会故意把东西往楼下扔,把牛奶袋子口朝下往外倒,把我的绳子 ...
就是这样的,忍无可忍了,他们就该挨打了,其实,我们大人不一定有理,只是他们无还手之力罢了,所以,我们还是要常常检讨自己的。
回复 杨文艺 2011-7-16 21:19
凝凝: 杨大哥你是个好爸爸啊,我是个不称职的妈妈,动不动就对我女儿吼,我要向你学习,我女儿虽然淘气但是和你儿子比起来安稳多了,她还是怕我发脾气的,她说我发脾气 ...
不敢当啊,小妹,我觉得自己做的还很不好,你也谦虚了,只是,我们教育孩子的时候,时常应该问问自己,我们是不是就真的有理了,如果孩子是大人呢,他们可以主宰自己的一切了呢,我们还能这样对待她们吗,不能,对吧,所以,无论是编结还是教育孩子,我们学习的地方真的还有很多,你说,是吧,小妹。
回复 凝凝 2011-7-17 01:46
现在的孩子说一句恨不能顶你十句,我女儿就是这样的,太难教了,不过我女儿还算是董事挺好吧
回复 紫媚灵妖 2011-7-17 22:02
这个时候的宝宝是最好玩的呵呵您就慢慢享受吧这可是独有的幸福呢
回复 杨文艺 2011-7-17 22:10
紫媚灵妖: 这个时候的宝宝是最好玩的呵呵您就慢慢享受吧这可是独有的幸福呢
你这么一说,还真是啊,谢谢你,我们都要好好珍惜。
回复 紫媚灵妖 2011-7-17 22:18
不客偶只是一语道破梦中人而已 O(∩_∩)O~因为看到妹妹家的孩子很是可爱,虽然偶还没有不过已经有过这样的幸福啦呵呵努力好好珍爱我们身边的人
回复 杨文艺 2011-7-17 22:26
紫媚灵妖: 不客偶只是一语道破梦中人而已 O(∩_∩)O~因为看到妹妹家的孩子很是可爱,虽然偶还没有不过已经有过这样的幸福啦呵呵努力好好珍爱我们身边的人
你应该叫我哥哥噢,我比你大,我都三十三了,头像就是我本人,不会错的,在北京聚会的时候,我也有很多照片的噢,我要做哥哥,不做妹妹噢。
回复 紫媚灵妖 2011-7-17 22:34
   我个晕菜菜,我也三十左右呵呵
回复 杨文艺 2011-7-17 22:41
紫媚灵妖:    我个晕菜菜,我也三十左右呵呵
没有关系的,我应该叫你小妹了吧,共同学习,加油啊,我们要走的路还有好长,才三十来岁,发展的空间很大噢。
回复 紫媚灵妖 2011-7-17 22:43
呵呵
中国结艺变化无穷无尽,需要更多的人去挖掘,去实现一起努力!!!
回复 杨文艺 2011-7-17 22:47
紫媚灵妖: 呵呵
中国结艺变化无穷无尽,需要更多的人去挖掘,去实现一起努力!!!
好,加油。
回复 结儿婆婆 2011-7-18 08:57
我家也有淘气包——小孙子,和你家儿子同岁,也同样可爱。看了你的日志和上边的回复,我觉得你的教育想法很好。严和爱都要有度,这是我有了小孙子后才认识到的。要多爱,不溺爱。尽量不要打,太严厉的教育会束缚孩子的发展。现在提倡寓教于乐,快乐教育。父母是孩子的榜样,潜移默化的影响很重要。你的儿子在你的关爱教育下会快乐成长。替我亲亲你可爱的儿子!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29 14:29 , Processed in 0.05674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