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杨文艺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704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这些点滴的生活事

热度 13已有 3318 次阅读2012-1-12 20:57 | 而且, 吉利, 小朋友, 开水, 人间

在邻居家帮忙做工的小阿姐有个儿子叫水水,小男孩十来岁,和我却十分的投缘。

那天他刚来的时候,小阿姐让他叫我,他叫叔叔叫的是最甜的。

他在我的摊子上,觉着什么都好奇,但他从不乱拿我的东西,送他玩具,他坚决不要,所以,我必须要找出一个好的理由,而且不管钱多钱少,他一定要付钱了才肯收下。

他帮我看摊子,为我打喝的热开水,还时常摘来新鲜的桔子,拿一些小零食和我一起分享,才接触几天,我们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一整天在我的摊子上,他都会玩的很开心,因为我们像有很多说不完的话,别人以为,他是我的儿子,我说,这是我的很好的一个小朋友。

水水父亲去逝了,他还有一个姐姐,姐弟俩都很乐观。水水说自己的额头上有一个头发卷形成的旋涡,说是“撞墙的”,不吉利,我却说,很有特点和个性,我问他相信别人说的不吉利吗?他笑笑,根本不在乎别人说什么,而且他懂得很多,我说有个诗人叫但丁,他说过:“走自己的路——”,他接着说:“让别人去说吧。”还有于谦的《石灰吟》:“千锤百炼出深山,烈火焚烧只等闲,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他是记得的,我告诉他这个意思不仅仅是要告诉我们做人要刚直,公正,明理等等,还有就是坚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能给别人带来幸福和快乐,做自己喜爱的,就是有意义的。

我为他们姐弟俩编红手琏,希望他们永远健康平安,吉祥快乐的成长。

周华老师来了,介绍我去一所中学上课,等年后开学就答复,先开一个星期一节的选修课,校方看看受欢迎的程度,而后就开一周一天的特色课,这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因为我的目的,就是借助一个平台,不仅仅是提高我的教学水平,更重要的是传播绳艺术的文化内涵和别具一格的编织技艺,通过亲身动手,去陶冶和美化青春少年的心灵,使他们的内心感知中国博大文化的精深,从而对现实生活有更多的幸福感知,让千年绳文化能够在年轻一代的心中扎根,而不是那种泛泛的,为追求利益最大化的批量生产的绳结商品,我走的路,也许很艰苦,但是,我将走的更远,而且更坚定。我在财富上面的改变也许很慢,但我对结艺的理解却日益精深。我相信,我每出一拳,都将是有力而坚定的。

今天那几个笑我声音尖细的女子,实际上她们并不懂,在嘲笑别人的时候,自己才是最可笑,最无知,最可怜的人。我的声音是上天给的,而且我是学过川剧的,练过的声音,回不去了,我为此而骄傲,不再失落。还有一个女顾客这样说我编的玫瑰花:“很漂亮,就是太贵。”那么,我可以这样不客气的理解,也可以不客气的回击:“贵倒不贵,就是你根本没有钱来买。”这话伤人,但正是她说话的潜台词,只是我没有说出口,也根本无须去针锋相对罢了。


路过

辛苦
4

鲜花
7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回复 绳缘 2012-1-13 00:36
你能去学校当老师这是件大好事,编绳结最好是从娃娃抓起,学校教育是基础,当老师是很高尚的职业,说明当地政府及教育部门很重视你这个人才,希望你能如愿。现在你真的很不容易,祝你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大发展和进步。
回复 杨文艺 2012-1-13 21:44
绳缘: 你能去学校当老师这是件大好事,编绳结最好是从娃娃抓起,学校教育是基础,当老师是很高尚的职业,说明当地政府及教育部门很重视你这个人才,希望你能如愿。现在 ...
谢谢老师,困难是暂时的,时间会证明一切。我看命相的书上说,我这一生别想从祖辈那里继承一丁点的遗产,从我父亲去逝后,已经说准了,但我没有什么可悲哀的啊,一切都可以靠自己,而且钱对我来说并不是一切,各自有各自对生活的理解,清贫的生活却改变不了我的志向和追求。
回复 绳缘 2012-1-14 00:34
我奶奶说过:有钱人家的遗产是毒药,会害了子孙,使小辈人不求上进,不学无术,好逸恶劳。金钱不是我们追求的终极目标,人的信仰才是最重要的,修德无人见,存心有天知。我想告诉你,当老师收获的幸福是晚年享不尽的财富。
回复 凝凝 2012-1-14 18:50
杨大哥祝你成功,生意兴隆
回复 孟小白 2012-1-14 19:32
杨哥支持你啊
回复 艺海无涯 2012-1-16 00:30
“千锤百炼出深山,烈火焚烧只等闲,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战友将要去传播绳结艺术的文化内涵和别具一格的编织技艺,通过亲身动手,去陶冶和美化青春少年的心灵,使他们的内心感知中国博大文化的精深,从而对现实生活有更多的幸福感知,让千年绳文化能够在年轻一代的心中扎根!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为人师表,重在“为人”,战友定会将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也传教给下一代,祝你桃李满天下!        敬礼!
回复 杨文艺 2012-1-16 19:46
凝凝: 杨大哥祝你成功,生意兴隆
谢谢老师,你是我的榜样,我不会给你丢脸的,我会不断努力,并牢记老师的每一句话。大街小巷布置的非常漂亮,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浓,年已来到,祝老师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合家欢乐!
回复 杨文艺 2012-1-16 19:48
艺海无涯: “千锤百炼出深山,烈火焚烧只等闲,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战友将要去传播绳结艺术的文化内涵和别具一格的编织技艺,通过亲身动手,去陶冶和美化青 ...
谢谢你,我的好战友。当过兵的人就是不一样,你的理解,你的支持将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一定加倍的努力。
回复 杨文艺 2012-1-16 19:48
孟小白: 杨哥支持你啊
谢谢你小白,祝你新年快乐。
回复 杨文艺 2012-1-16 19:49
凝凝: 杨大哥祝你成功,生意兴隆
谢谢小妹,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回复 孟小白 2012-1-17 09:55
你也一样的哈
回复 凝凝 2012-1-17 20:44
杨大哥你把回复老师的评论,发给我了
回复 杨文艺 2012-1-18 18:41
绳缘: 我奶奶说过:有钱人家的遗产是毒药,会害了子孙,使小辈人不求上进,不学无术,好逸恶劳。金钱不是我们追求的终极目标,人的信仰才是最重要的,修德无人见,存心有 ...
谢谢老师,你是我的榜样,我不会给你丢脸的,我会不断努力,并牢记老师的每一句话。大街小巷布置的非常漂亮,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浓,年已来到,祝老师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合家欢乐!
回复 杨文艺 2012-1-18 18:42
凝凝: 杨大哥你把回复老师的评论,发给我了
不好意思,谢谢你的提醒。
回复 绳缘 2012-1-18 22:33
杨文艺: 谢谢老师,你是我的榜样,我不会给你丢脸的,我会不断努力,并牢记老师的每一句话。大街小巷布置的非常漂亮,节日的气氛越来越浓,年已来到,祝老师在新的一年里 ...
在此也祝你春节快乐!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发展。
回复 好人好人 2012-5-30 23:21
:“很漂亮,就是太贵。”我回答这类话更绝,既然你觉得它漂亮就应该要值钱有价值,除非你觉得它很丑我无话可说,世界上没有漂亮又不值钱的道理!
回复 杨文艺 2012-5-31 20:11
好人好人: :“很漂亮,就是太贵。”我回答这类话更绝,既然你觉得它漂亮就应该要值钱有价值,除非你觉得它很丑我无话可说,世界上没有漂亮又不值钱的道理!
你真好。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19 08:04 , Processed in 0.03408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