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小雪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758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看梵高的《星夜》有感

热度 1已有 2868 次阅读2009-5-31 14:34 |

    荷兰著名的印象派画家梵高的名作《星夜》用黄蓝,绿紫各色把广袤的星空描绘成一团团滚动着的园球和“~~”形旋转翻腾的江河模样。星夜本来是宁静安详的,经过“变形”的艺术处理,景色的气氛却显得何等炽烈,喧闹、飞动、亢奋、气势不凡。画家的目的不在于对人物作客观描摹,而在于表现主体对生活的一种独特的艺术感觉和不可抑制的心灵激荡。
     一切优秀作品都是创作者精神世界与客观社会生活的热情拥抱,相互渗透,有机融合的果。作家创作也是如此。如果说;我们把生活称为创作的客体,把作家称为创作的主体,那么主体与客体两者的通常关系是;社会生活(客体)经过作家(主体)的观察,感受,反映到作家(主体)的头脑里来,产生各类映像,这些映像与原有的生活经验所形成的表象和意识相互叠合,溶化,产生新的表象和意象,在内心深处积淀下来,其中一部分表象和意象在时间的过滤下逐渐淡化,消失了,另一部分表象和意象则与主体的“心灵敏感区“相通,经过感情的熔铸,想象的升华,不断的得到强化,丰富和拓展。如此的循环往复,到了一定的阶段,这个部分最突出、最新鲜、最强烈、最有生命力的表象和意象便会在主体的头脑里起作用,一旦时机成熟便会勃发起创作冲动(灵感)作家的艺术构思,大体上就是这样一步步形成,逐渐深化的。
2

路过

辛苦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分飞的纸鸢 2009-6-5 13:46
通过你的描绘,那幅画在我的脑中重新浮现。感觉很神奇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0 05:04 , Processed in 0.04053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