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结儿婆婆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9663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解读论坛创办三周年贺礼作品——“收获”

热度 16已有 3320 次阅读2011-9-11 01:39

       年初,一位来访的朋友告诉我,有一个中国论坛,上面有许多漂亮的图片和教程,还有一种创新结叫“冰花”。这句话让我认识了秋天校长创办的中国结论坛。有这么好的东西,立即注册!我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学习上网、浏览论坛,忙个不亦乐乎!了解了论坛结艺的内容丰富,学习的氛围轻松,我找到了一个“老有所学”的好地方。
       得知论坛创办三周年纪念活动的第一时间,我就想送一份有意义的贺礼。自己设计并制作了这个花篮,取名“收获”。作为在论坛学习的部分成果展现出来,以表对秋天校长和各位老师的感谢!作品“收获”,取红火鹤为主花,象征着热情、热心和希望。多支玫瑰为配花,这里取结友之间的友谊之意。花篮左上角有一束麦穗;右下侧有一串拧线编的红辣椒、紫茄子、花生、玉米和大葫芦,还有葡萄、橘子和两朵散落的小花。中间放一束康乃馨,祝老师教师节快乐。做这些花都有自己的小小改进:火鹤的两个下角用“丢线”的方法,使其圆顺些;玫瑰下面用剪成菱形的绿色纸胶带做了花托,把6个尖角抻一下,使其向下弯,比较形象;红色康乃馨使用丝网花的无骨花技法做成,觉得更加柔软、温馨。用这些丰收果实和花朵,表现了收获的喜悦。花费了这些心思,就是希望能更好的表达出自己的一份心意。
       论坛里各位德高望重的老师和管理团队的无私奉献,无论是教学还是服务,都体现出他们的一份热情和一片爱心。结友们互帮互学,各有所获,使论坛生机勃勃。这又吸引了更多的结友加入这支队伍。大家齐心协力,各尽所能,为中国结这一传统的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不断努力,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中国结论坛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
 
 

路过

辛苦
7

鲜花
6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梦手工 2011-9-11 09:44
阿姨, "丢线"是什么技法啊?
回复 莲芸 2011-9-11 11:56
您的谦和为人以及对结艺的热爱执着,相邻温暖着许许多多象我这样的结艺新手,感谢您!
回复 结儿婆婆 2011-9-11 13:17
梦手工: 阿姨, "丢线"是什么技法啊?
丢线就是减一条轴线不绕线。使外展的面收紧些,作品的角就园顺些。
回复 结儿婆婆 2011-9-11 13:27
莲芸: 您的谦和为人以及对结艺的热爱执着,相邻温暖着许许多多象我这样的结艺新手,感谢您!
能对你能有帮助,让我感到欣慰!谢谢!
回复 艺海无涯 2011-9-11 18:43
大姐对结艺的热爱执着以及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您的谦和为人和助人为乐的品行更是受到大家的尊敬与爱戴!拜读了您的日志“收获”,从中不仅学到结艺更体会到要怎样做人。
回复 梦手工 2011-9-11 21:42
结儿婆婆: 丢线就是减一条轴线不绕线。使外展的面收紧些,作品的角就园顺些。
原来如此,谢谢结儿阿姨!
回复 结儿婆婆 2011-9-12 16:30
艺海无涯: 大姐对结艺的热爱执着以及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您的谦和为人和助人为乐的品行更是受到大家的尊敬与爱戴!拜读了您的日志“收获”,从中不 ...
妹妹别夸我了,受之有愧!论坛为我开辟了另一番天地,让我有幸认识了那么多好老师和像你一样的好朋友。我在这里真正感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用。让我的学生也有新的收获。我的贺礼也代表他们的收获。虽然有时也会感到有些累,但很开心!我已经说了许多谢谢,但这里还是要说一句:感谢!!
回复 衣物修改 2012-10-7 23:48
  
回复 休息休息 2013-7-9 17:34
结儿老师您好
回复 结儿婆婆 2013-7-9 19:16
休息休息: 结儿老师您好
新朋友好!谢谢你的关注与支持!
回复 杨宇恒 2022-3-15 19:03
我很喜欢,但父母总是说我耽误学习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4 22:08 , Processed in 0.03792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