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562239|回复: 0

竹子盘玩包浆全过程,玉竹实心竹手把件盘玩效果

[复制链接]

2

主题

19

帖子

10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3Rank: 3

金币
95 个
威望
1 个
注册时间
2012-8-30
阅读权限
20
UID
286628
发表于 2020-10-22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松石人贺新棚

竹子盘玩包浆全过程,玉竹实心竹手把件盘玩效果-1.jpg

竹子手串,何时出包浆是一个过程,建议先戴白色棉布手套盘玩,待珠子发亮搁置几天,让其自 然氧化,然后再重复以上过程,一般三个月左右,这时珠子手感光滑细腻,如摸玻璃珠一般,此时才可以净手盘玩,注意不要接触水,油和化学物质类的东西,平时不盘可以入袋放盒。

竹子盘玩包浆全过程,玉竹实心竹手把件盘玩效果-2.jpg

前几天,看到玩友@7aktuq晒出自己家竹床上的竹子都包浆了!各位盘友,看看自己手里的金刚、核桃,羞愧不?

竹子盘玩包浆全过程,玉竹实心竹手把件盘玩效果-3.jpg

来看看这包浆,色泽浓郁,温润的红色,看上去很有光泽,甚至有点玉化的感觉,是不是更加羞愧了!
虽然竹子的价格比较低,盘红耗费的时间也比较长,但是它独特的天然纹理是不会被低估的。一直深受许多文玩人的钟爱,并且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存在我们身边,像我们常见的竹椅。

竹子盘玩包浆全过程,玉竹实心竹手把件盘玩效果-4.jpg

竹子,它不论是盘玩前还是盘玩后都是很有特点的一种文玩,有着独特又丰厚的历史文化,深受古代诗人、伟杰的喜爱,有着无数赞扬它的诗句,这些都很值得玩友们去感受它的沧桑、多变的纹路和光泽。

竹子盘玩包浆全过程,玉竹实心竹手把件盘玩效果-5.jpg

就比如文玩新贵实心竹,他不仅有竹子的骨气,还比普通的坚韧实。来看看玩友们是如何盘玩的吧!
玉竹实心竹手把件老料文玩男士随身把玩竹棍文玩竹棒实心玉竹把件【在售价】35.00 元 【立即下单】点击链接立即下单:https://s.click.taobao.com/aHolxtu


竹子盘玩包浆全过程,玉竹实心竹手把件盘玩效果-6.jpg

懒人玩法就是小棍,裁到合适的长度,拿在手里,时不时的盘玩一下,于身心都有益处。

竹子盘玩包浆全过程,玉竹实心竹手把件盘玩效果-7.jpg

竹串,是竹子比较常见的形式,玩友们还可以自制竹串,老盘以前有过介绍,复习戳(花100块钱,做一条玉竹手串,包浆后美如玉!)
做雕刻,竹雕也是比较有名的了,有着悠久的历史,因此沉淀下来不少优秀作品。

竹子盘玩包浆全过程,玉竹实心竹手把件盘玩效果-8.jpg




竹子盘玩包浆全过程,玉竹实心竹手把件盘玩效果-9.jpg

老实心金丝竹手把件玉竹挂件斑竹指环竹雕棕竹文玩手串龙血竹配饰【在售价】39.80 元-----------------【立即下单】点击链接立即下单:https://s.click.taobao.com/jDPkxtu



果然是高手在民间啊!看看这竹子做的花瓶,即实用又有大自然的气息;就是盘起来有点费劲!

竹子盘玩包浆全过程,玉竹实心竹手把件盘玩效果-10.jpg

再看看这个竹雕件小童子,很是可爱。

竹子盘玩包浆全过程,玉竹实心竹手把件盘玩效果-11.jpg




竹子盘玩包浆全过程,玉竹实心竹手把件盘玩效果-12.jpg



还有我们的手工达人李子柒,手作的竹子沙发和罗汉床,感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她的视频。

竹子盘玩包浆全过程,玉竹实心竹手把件盘玩效果-13.jpg

再来欣赏一下已经盘红的竹雕件,这可是古董级别,是不是有美到你呢?

竹子盘玩包浆全过程,玉竹实心竹手把件盘玩效果-14.jpg




竹子盘玩包浆全过程,玉竹实心竹手把件盘玩效果-15.jpg


实心竹玉竹手把件老竹子竹雕节毛根料15-20mm把玩手持小竹棍手串【在售价】8.80 元-----------------【立即下单】点击链接立即下单:https://s.click.taobao.com/PJdkxtu


竹子和木质手串盘玩方法大同小异,可以适量刷油,一定要保持清洁,不要存放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前期最好用棉手套盘,后期适量上手盘。
可能有人喜欢竹子是一时新鲜,不管怎样“人生贵在心中有竹”,你会喜欢竹子吗?觉得老盘的文章“新鲜”,就点个在看再走吧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5 13:16 , Processed in 0.185403 second(s), 3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