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楊仔

[考试] 台北中國結講師認証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6-16 16:45: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传作品图片的看这里     善用论坛搜索功能,自助解决问题更高效! 上传图片前请先压缩一下超过500K将无法上传

请登录论坛阅读编法图解教程图片,用QQ登录进行快捷注册访问更方便。

本帖最后由 王素民 于 2010-6-16 16:58 编辑

經過這麼多年,考試的場景記憶猶新,考場前的大時鐘特別醒目,3小時完成2個作品,緊張度達到最高峰,真是一場難忘的經歷!
雲開霧散,第二題是寶結不是酢醬草喔,而且全部面向要一致,當然也是一線完成的,要知道自己能不能合格,呵呵!家裡3小時完成,考場可不一定,一緊張什麼狀況都會有的!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发表于 2010-6-16 16: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漂亮的结饰阿 喜欢阿

论坛提醒:结友在专栏的教程帖学会的作品,请不要另外开帖发表,直接回复在教程帖里,以便老师点评

发表于 2010-6-16 16: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經過這麼多年,考試的場景記憶猶新,考場前的大時鐘特別醒目,3小時完成2個作品,緊張度達到最高峰,真是一 ...
王素民 发表于 2010-6-16 16:45 中国结论坛   一线生机-杨朝宗专栏 back



    我也以为是团锦呢,前面是了一下,没折腾出来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发表于 2010-6-16 20:47:14 | 显示全部楼层
經過這麼多年,考試的場景記憶猶新,考場前的大時鐘特別醒目,3小時完成2個作品,緊張度達到最高峰,真是一 ...
王素民 发表于 2010-6-16 16:45 中国结论坛   一线生机-杨朝宗专栏 back



    只注意到宝结和团锦结的面向一致问题,却从来没注意过酢浆草结也有面向一致的问题,谢谢王老师的提醒!
    不过还是不明白这个结里哪里有宝结,上面是带酢浆草的八耳实心团锦结,对吗?下面不是进三包三的十耳空心复翼团锦结吗?宝结也有空心的吗?
 楼主| 发表于 2010-6-16 21: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结艺网微信号:jieyi100
本帖最后由 楊仔 于 2010-6-16 21:39 编辑

[size=100%][size=100%][size=100%][size=100%]回复 [size=100%][size=100%][size=100%][size=100%]34# [size=100%][size=100%][size=100%][size=100%]雲開霧散


[size=100%][size=100%]   最上面的三個小結是,二寶二套。 [size=100%]不是酢醬草。 [size=100%]請細細的看看。
中国结论坛   一线生机-杨朝宗专栏 1006162138f16ddbff5851e9de

论坛提醒:结友在专栏的教程帖学会的作品,请不要另外开帖发表,直接回复在教程帖里,以便老师点评

发表于 2010-6-16 21: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考试时能不能带中国结书去参考?不会算作弊吧?
 楼主| 发表于 2010-6-16 21:26:08 | 显示全部楼层
[size=100%][size=100%]回复 [size=100%][size=100%]36# [size=100%][size=100%]陽光燦爛的早晨


   棹面淨空,線材由考試單位提供。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发表于 2010-6-16 22: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云开雾散 于 2010-6-16 23:38 编辑

回复 35# 楊仔


    中国结论坛   一线生机-杨朝宗专栏 sweat 惭愧,想都没想地以为是酢浆草结呢,严重地不合格。在家里都会编错,果真到了考试那种紧张的场合就更不知会错成什么样了。
杨老师,下面那个大结是什么结呢?

论坛提醒:结友在专栏的教程帖学会的作品,请不要另外开帖发表,直接回复在教程帖里,以便老师点评

 楼主| 发表于 2010-6-17 07:29:51 | 显示全部楼层
[size=100%][size=100%]回复 [size=100%][size=100%]38# [size=100%][size=100%]雲開霧散


   哈哈!妳看明白了,下方大結體結是複翼十耳實心團錦結,但是又作了一點變化。
中国结论坛   一线生机-杨朝宗专栏 1006170729c178452a3378ae03
发表于 2010-6-17 13:5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云开雾散 于 2010-6-17 13:55 编辑
回复  雲開霧散


   哈哈!妳看明白了,下方大結體結是複翼十耳實心團錦結,但是又作了一點變化。
楊仔 发表于 2010-6-17 07:29 中国结论坛   一线生机-杨朝宗专栏 back



    我开始是编的十耳复翼团锦结,但是一根线完成不了,就怀疑自己是不是也判断错了,可能不是团锦结吧。看了老师说的“又作了一点变化”,恍然大悟了,原来变化的是下面二根线进出都不在同一个套里(见下图的绿线),右线的进线是进四包四,出线是进三包三了。左线的进线是进五包五,出线是进四包四了,再做个小耳,最后进四包四同一个套进出,这样一根线就能完成了。老师我这样做对吗?
中国结论坛   一线生机-杨朝宗专栏 1006171352dc38d2e875e4b22f
 楼主| 发表于 2010-6-17 15:30:09 | 显示全部楼层
[size=100%][size=100%]回复 [size=100%][size=100%]40# [size=100%][size=100%]雲開霧散


   真的要恭喜妳了,正確。結藝又往前進一步了,加油!
发表于 2010-6-17 16:05:11 | 显示全部楼层
结艺考试除考试技术技巧外,还考细心,考灵活。真不容易。
 楼主| 发表于 2010-6-17 19: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size=100%][size=100%]回复 [size=100%][size=100%]42# [size=100%][size=100%]hubo5563


   謝謝胡波老師的來訪,檢定考只是通案的水平認定而已,非必定方法。像胡老師專心於此,時日累積,方成專家。
发表于 2010-6-17 20: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1# 楊仔


    学生的进步是离不开老师的指教和鼓励的,谢谢杨老师!
正象胡波老师所说,结艺考不仅考技术,还考细心和灵活。从这个结中我就感觉自己还缺乏这二点,错把二宝二套当酢浆草结了,也怪我基础不扎实,没见过二宝二套,粗看这二个结还真的很相似。编下面的大结时就不够灵活,总是想着团锦结的进出线要在同一个套里。中国结真的是博大精深,变幻无穷,永远也学不完的。

中国结入门材料包38元包邮,结艺网淘宝店有售! 淘宝网店订购满百元 送一年中国结论坛VIP会员 不用金币无限制阅读所有教程

 楼主| 发表于 2010-6-17 20:32:45 | 显示全部楼层
[size=100%][size=100%]回复 [size=100%][size=100%]44# [size=100%][size=100%]雲開霧散


   這麼謙虛啊!日後成為結藝專家不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中国结论坛桌面|中国结|红绳手链编法|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结论坛 ( 闽ICP备08107527号 )  map 中国结 手工 xml

GMT+8, 2017-8-21 16:29 , Processed in 0.359499 second(s), 5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