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2275|回复: 0

六界之内,为何无人敢动孟婆?你看看她父亲和丈夫是谁?

[复制链接]

14

主题

14

帖子

10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3Rank: 3

金币
99 个
威望
1 个
注册时间
2016-3-8
阅读权限
20
UID
556431
发表于 2020-8-24 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因陀罗君
中华文明上下近五千年,在中国众多的历史故事中,有一类是关于妖魔鬼怪的历史传说,而且对于孟婆,我相信大家对她或多或少是有些了解的。她生存于冥界,但许多人认为她是自出生就在冥界,其实在孟婆的背后有很多大家并不了解的故事。

六界之内,为何无人敢动孟婆?你看看她父亲和丈夫是谁?-1.jpg

在众人心目中,孟婆或许是一个捧着一碗药汤,走路要拄着拐杖的老太太,其实孟婆是一个年轻貌美的姑娘。据《山海经》记载,孟婆容貌十分娇美,但尽管是这么一个看似弱不禁风的女子,六界却没有任何人敢招惹她,如若哪天惹了孟婆,剩下的就要看上天是否眷顾了。

六界之内,为何无人敢动孟婆?你看看她父亲和丈夫是谁?-2.jpg

孟婆的工作就是在冥界入口,让每一个刚刚来到冥界的人喝一碗孟婆汤,目的是为了让逝者忘记前世的恩恩怨怨,在那之后才可以投胎。到底为什么没有人敢去招惹孟婆呢?那是因为孟婆的父亲是帝尧,那时的孟婆还被唤作“女英”,而不是孟婆。

六界之内,为何无人敢动孟婆?你看看她父亲和丈夫是谁?-3.jpg

此后孟婆被嫁给了舜帝,舜帝也顺理成章地继承了帝尧的位置。据《山海经》记载,舜帝为人类做出了巨大贡献,因此被称为“远古之王”,六界之中没有任何一人敢对舜帝不敬。孟婆的丈夫是舜帝,她的父亲是帝尧,正是因为如此强大的背景,才没有人敢对孟婆不恭敬。

六界之内,为何无人敢动孟婆?你看看她父亲和丈夫是谁?-4.jpg

孟婆在舜帝去世之后才下到冥界,后被称为“孟婆”。舜帝去世后,孟婆悲痛万分,每日以泪洗面,直到黄河的水漫上河边才停止。到了冥界的孟婆为了让人们忘记前世恩怨,便制作了孟婆汤,这样就不必再为前世痛楚而烦恼,传说每一碗孟婆汤中都带有一滴孟婆的眼泪。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29 22:31 , Processed in 0.042630 second(s), 35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