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HCH1936ZJ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10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在发展与继承中国结艺所想的点滴

热度 12已有 3363 次阅读2011-10-12 11:12 | 中国

       艺网的论坛办得越来越好,友好,和善的互为师长的风气,把结艺爱好者团结在这里,无疑的为结艺的继承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为更好的发扬继承,论坛做了大量的努力,把结艺做品分了类,使得求索的朋友很方便的找到你要创作的新素材。
       在学习老师的做品中,除了老师的结型调整的精致外,我更看重作品给我们带来的美的享受,以及深厚的文化内涵。如果用国画来比喻它应时一副大写意画。让人们看后有许多遐想。
       在学习中也遇到过一些困难,最大的困难学到手以后,待些时日就忘啦。所以我不得不把图画下来,并注明顺序。真正能记下来的是几个基本结,那得归功於老师的编法的总结。一些好的手法,是必修之课。
       在结艺术语中我觉得老师们在教程中也应有个准确的描述,新手们是很需要的。我觉得一个好的教程应图文并茂,学起来才容易些。规范术语是个基础工作,也不是一时就能完善的,这需要大家的努力。
       希望老师们指正,学生表示感谢。让我们共同发扬这一门技艺吧。
 

路过

辛苦
3

鲜花
9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旗云 2011-10-12 11:43
深有同感!
关于中国结的术语,确实是不太统一,比如我们常会遇到的:“穿”、“包”、“挑”、“压”,各位高手有自己的习惯说法。不过,经常看某位老师的教程并练习,时间长了,就会对其说法有所理解。各个行业都存在术语不统一的现象。也不容易统一。我觉得只有自己去适应才行。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6 20:07 , Processed in 0.03380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