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shen_hongc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118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也谈基础

已有 2368 次阅读2009-6-8 22:20

今天,有个友来访,告诉我她很想学好它,一见到别人的作品就很羡慕,但一见那复杂的走线就怕了。
其实她忘记了基础的重要性,没有扎实的根基是很难灵活地将各种结体组合成一个你喜欢的中国结挂饰的。须知道:万丈高楼从地起。
2

路过

辛苦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分飞的纸鸢 2009-6-10 16:48
你说的对啊,我是见到了一套中国结的明信片才立志学习中国结的,我还清楚地记得当年那两张明信片上印的分别是吉祥结(柱结)和团锦结。我第一年学中国结的时候学的都是双扣结,十字结,凤尾结,双钱结等的基本结,有的时候我觉得很枯燥,也从没有想过自己可以编出各种变体盘长结,只是慢慢地学习着。但后来似乎每年都能进一大步:第二年学会了各种基本结的变体组合,第三年接触了斜卷结,开始学习斜卷结挂饰,第四年学会了简单的变体盘长(鲤鱼结,磬结等),第五年上了论坛看懂了各种走线图,现在我刚开始学习冰花结。也许幸亏当时我学中国结的时候材料与书籍都缺乏,使得我可以循序渐进地学习。
回复 shen_hongc 2009-6-10 17:06
分飞的纸鸢: 你说的对啊,我是见到了一套中国结的明信片才立志学习中国结的,我还清楚地记得当年那两张明信片上印的分别是吉祥结(柱结)和团锦结。我第一年学中国结的时候学
谢谢你能分享你的成长经历,其实我只是告诉立志学好结饰的新手朋友们,学无止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回复 快乐女孩 2009-6-12 16:53
对,太对了,我就是这样,看到别人的作品很是羡慕,到自已做的时候又有畏难情绪,总怕编不好,郁闷了好久,现在我已调整心态,从最基础做起.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5 09:51 , Processed in 0.03649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