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shen_hongc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118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话说中国结与十字绣

热度 3已有 2489 次阅读2009-6-10 22:40 |

早些天无意中看到了秋天老师的一篇有关十字绣与中国的文章,内心也颇有同感,这些年来十字绣的发展的确比较快,特别在青少年这一庞大的消费群体,它的市场就证明了这一点。我觉得它之所以那么欢迎,除了它起步较为容易之外,还有一点就是它加入了大量的现代艺术的元素,更加贴近了人们的生活,由其是年轻一代。需知道这些群体正是文化未来的传承者。所以我觉得任何一种艺术都不能只为了某一种至高境界而过多地脱离了主流群体,得不他们的共鸣,试问我们这一中国特色的红色文化又靠谁来传承下去呢?当然这是我个人有感而发而已。
1

路过

辛苦
2

鲜花
1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分飞的纸鸢 2009-6-15 20:08
我是80后的,当初就是看见贺年片上的中国结图而义无反顾地踏进中国结的大门,所以我建议:多印一点中国结的贺卡吧!O(∩_∩)O。我有疑问,中国结作为一种体现中国文化的传统技艺真的被大力宣传过吗?
回复 quxuehui 2009-6-20 19:51
有同感,中国结比十字绣要难许多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7 03:39 , Processed in 0.03187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