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霸王花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13533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梳中情——妆台上的中国结

热度 23已有 2889 次阅读2011-9-7 08:58

前几天看到一家梳店,那些梳子真得很精美,当然价格也不斐,果还是挑了二把梳子。其中一把角梳子只有5厘米长,据店员介绍是用来按摩额头和眉头的,但是我却想要把它和中国结编在一起。回到家后,就马上拿线来比划,这把小梳子只有一个小孔可以穿线,直接这样用来编结结型不好看,比来比去不理想,所以就设想编一个圆把小梳子放在中间,这个圆象征镜子,这样圆的上面和下面都可编结。中间是圆的用什么结来配最好呢,磬结。对,就是磬结,而且磬和情谐音,把结饰编好可以叫做梳中情(结还没编,名子倒想好了,哈哈)。本想编上下对称的6*3的磬结,就象姐妹花的中间部分那样,后来看到原先编过的那些喜庆、双鱼盘长上的抓耳,觉得这些抓耳再变化一下应该很象MM头上的发型(挽起来的那种),于是就动手编起来。原先磬结练得比较多,编起来比较顺利,一气呵成。把梳中情挂在妆台的大镜子上好美,这是学结已来第一件完全自己创作的结饰。好开心。
借这个机会再次感谢论坛,感谢论坛所有老师和结友。并把梳中情做为祝贺论坛三周岁的礼物。


路过

辛苦
19

鲜花
2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2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千里烟波 2011-9-30 15:01
文章写得好,结也编的好。
回复 余女士 2011-9-30 15:10
千里烟波: 文章写得好,结也编的好。
谢谢你关注以前的东东,心想到那就写到那。祝国庆节节日快乐。
回复 茉上茉 2011-10-21 14:39
结编得真不错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4 12:50 , Processed in 0.03481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