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霸王花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13533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关于冰花(华瑶)结的随想

热度 15已有 2758 次阅读2011-11-27 09:18 | 冰花结

看了有关冰花改名的贴子,有些感触。对一个冰和水字而言,物理学家会说冰是水的在一定温度下形成的固体,是固体和液体的关系;数学家会说,冰是一个点,水是一个平面,是点和面的关系;**家会说冰有凝聚力,水只会随波逐流,是关系到团结与分裂;文学家会说是冰和水是清高和低贱的对比。同样一种东西,加上人的思想感情在里面就变得复杂起来,让人雾里看花,似是非是,似懂非懂,耐人寻味。如果改了名和不改的效果和作用一样何必为之,如果改名了能发扬光大那早就该为之。关于水和冰我还认为,不是任何水就能凝结成冰,只有纯结的水才能凝结成冰,含有杂质的水是不会或者不容易凝结成冰的。

这两天继续在胡波老师的新创设的结体系里学习,觉得胡波老师创设的新结很适合年轻人学习,胡波老师的思维方式很独特,让人在编结的过程中不仅仅是编,还学习了老师的思维方式和规律,这就是老师的智慧,智慧是一种升华,这也是学结之外的意外收获吧。胡波老师今年四月份刚出教程的旋叶结就是冰花(华瑶)结的基础上的创设的,几乎所有的连体冰花(华瑶)简图都可用旋叶结来编,这说明由胡波老师创设新结体系比宝结系列的发展空间更广更大,这是我最近在胡波老师的教程里学习到目前为止的一点体会。

借这个机会再次感谢论坛上的老师们对我的关爱和指导,以及结友们对我所编的作品的喜爱和支持。


路过

辛苦

鲜花
14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绳缘 2011-11-27 17:30
同意您的看法,胡老师是极聪明的当代数字科学家,他用数学的逻辑思维创作绳结,史无前例。因此倍感珍贵和崇敬。
您说的水与冰的说法也正确,不然怎么会有冰清玉洁这个词呢。我只说冰结成花的环境,是寒冷的。中国人讲谶语,如:寒塘度鹤影,冷月葬花魂。如果再换个玉字,冰玉可是火山喷发环境下产生的,天垠之别。
回复 巧手水仙 2014-9-26 20:23
说的太好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29 23:58 , Processed in 0.03635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