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龙凤妈妈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14096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写在宝贝们两周岁之际

热度 8已有 2741 次阅读2011-11-3 14:30 | 我的宝贝

算来日子过得也真快,我的宝贝们今天就满两周岁了。看着他们熟睡的样子,我总会忍不住趴脸上亲一口。

很久没有为他们写过什么了,不是没什么写的,是想写的实在太多了,不知道该怎么取舍了。

这俩小家伙腿脚比别的孩子早走很多,可语言能力却比别的孩子晚说很多。虽然很早就似乎什么都懂了,但一直以来,都只会说些简单的词汇,不怎么会连成一句话,也就是最近半个月,才逐渐地会说一个完整的句子,还可能会漏掉些什么,但仅是这样,已经令我很兴奋了。孩子终于又迈出了语言表达的重要一步。有时候会自言自语的数数,从一到十,只是有时候会漏掉一两个数字;还会装模作样的拿本书发出朗朗读书声,只是我们听不懂读的是什么;还会两个人叽里呱啦的说话,吵架,生气,耍性子;还会一个趴另一个耳边耳语,然后两人呵呵呵傻笑,或者俩人一起去做一件事情;还会用他们有限的表达能力吃力地向你描述身边发生的事情,比如告状,比如诉苦,比如给你讲他手里的东西是谁给的等等;还会用他们有限的语言表达能力跟你提要求,或者反抗你的要求。对他们来说,虽然说起话来很费功夫,但他们似乎很享受这个过程带来的乐趣,他们变得很爱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要求了。

他们似乎已经有了模糊的性别意识,比如,我逗问儿子将来长大了娶不娶媳妇,人家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你“娶。”娶谁啊?“娶姐姐。”笑死我了,我纠正他说姐姐是一家人,不能娶姐姐,他似乎听懂了,“恩”了一声,我又问,那咱娶谁啊?儿子做思考状,然后回答说“娶欣欣。”我说娶奔奔哥哥行不?人家马上说“不好。”第二天,我让爸爸逗问他同样的问题,人家就不说娶姐姐了,直接回答“娶欣欣”,居然还长记性了。

女儿老喜欢摸摸儿子的小鸡鸡,尤其喜欢像儿子一样站着尿水水,我就告诉她你是女孩,没有小鸡鸡,不能站着尿,人家就告诉我,“跑掉了。”什么跑掉了?“小鸡鸡跑掉了。”为什么跑掉了?“跑得太快了。”呵呵,这是我教她的谬论,没想到她还真记住了。这是我小时候奶奶跟我解释为什么我没有小鸡鸡,而弟弟有,我那天只是无意中给她说了一遍,没想到她还真就记住了。当然,如果你要问笑笑将来长大了嫁给谁?人家的回答肯定是“嫁弟弟。”

两个孩子一起长大,有时候真的很好玩,如果两个人都醒着,他们就玩得很兴奋,如果其中一个睡了,另一个就没了精神,很快就也睡了;如果两个都睡了,一个先醒,必定要找另一个;如果你逗他们其中一个,把姐姐或者弟弟扔了吧,人家的反应会很强烈,会大叫“不好。”;如果别的孩子欺负其中一个,另一个会毫不犹豫的上前当帮手;如果别人给他们什么好吃的,他们会想着喂给另一个一些,哪怕只是用指甲掐那么一点点;如果谁碰着了,或者哭了,另一个会上前拍拍表示安慰,有时候嘴里还会说着什么;如果我批评哪一个,他自己觉得受委屈了,就会跑去找另一个说“抱抱吧”,然后两人抱在一起,一个哭一个拍;如果其中一个不小心摔倒了,另一个会赶紧跑上去拉他起来;他们还会互相配合对方去完成一件事情;而且还很喜欢学样模仿,一个干什么,另一个就也要干什么。他们两个似乎天生就有某种特殊的东西把他们紧紧地绑在一起,有专属于他们自己的语言,有专属于他们自己的行为,有专属于他们自己的世界,他们似乎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心相连,神相通。记得有天夜里,只听儿子在睡梦中叫“姐姐姐姐”,然后就从我身上翻过去,跟女儿躺到一块,还用小胳膊紧紧地搂着女儿的脖子,果把女儿弄得差点醒来,我赶紧把儿子抱到他自己的窝窝里,他就大哭“找姐姐,找姐姐。”无奈,我只好抱着他哄了半天才罢休。

当然,他们也会争东西,吵架,打架。两个一模一样的东西,他们也总是会抢着要同一个,有的时候也会在大人的言语引导下放弃争抢,甚至甘愿让出;女儿心眼比较活,如果俩人抢一个东西,她抢到手了,儿子哭了,我会找另一个东西来分散儿子的注意力,这时候女儿就会主动把东西让给儿子,向我示好,意在得到我新拿出的东西。他们吵架的时候,我是听不懂的,但从表情可以看得出来,瞪眼睛,怒小嘴,摔东西,扭头,每一个动作表情都是那么真切到位。他们生气的时候会拍自己脑袋,会跺脚,会摔手里的东西,会两手交叉使劲拽,会尖叫,会咬对方离他最近的部位,哪怕是头或者小**,甚至小脚丫,有时候也会用沉默独坐表示愤怒,为此,我很苦恼,这么小的家伙脾气居然这么大,妈妈说这都是遗传的我俩的坏脾气,想想也是,可遗传什么不好,偏偏遗传这坏脾气。他们打架的时候主要是手脚还有嘴巴,小手会拧对方耳朵或者是脸蛋,或者是抓挠对方面部,或者是拿手边的东西击打对方,或者是用脚踢,再者就是用嘴巴咬,不管是哪种方式出击或回击,他们总能在短短的几秒钟内完成,搞得你想拉架都赶不及。

他们有时候给人的感觉很懂事,比如你要是给他个什么东西,他们会及时的跟你说“谢谢妈妈”或者“谢谢爸爸”。吃完饭了,他们会主动地帮你收拾碗筷,甚至还会趁机踩着小凳子帮你洗碗,顺便玩玩水;上楼的时候他们总喜欢让我一边背一个,或者抱着,那样真的好累好累,我说妈妈好累好累啊,他们就会主动要求下来跟着我爬楼梯,当然,这要在他们心情好的时候,瞌睡,或者不想回来硬被我弄回来的时候,他们是绝不心软的。

他们有时候也会很气人,有时候争抢东西互不相让,有时候争着要妈妈抱,妈妈只有一个,没办法只好一边抱一个,先被抱起来的那个就会用力推后抱上来的那个,甚至踢人家或者打人家,这时候任凭你怎么跟他们讲道理都是讲不通的,尤其是都瞌睡的时候。有时候他们会很不听话,你越是不让他们干什么,他们就偏要干什么,比如玩水,比如爬高高,你越生气他们就越开心,玩水玩到把衣服弄湿,爬高高总是逢地儿就爬,他根本不管危险不危险,我的缝纫机,窗台,还有沙发的靠背,都是他们不厌其烦练习爬高的场所,无奈只好安了防盗窗。再有就是不爱喝水,这是最令我头疼的事情,为让他们多喝水,我总是费劲脑汁,想尽各种办法哄他们喝水。

他们似乎也有了自尊意识,有时候你要是批评他们严重些,人家会躲起来伤心难过,甚至会撇着嘴哭,任你怎么哄也很那抚平那颗委屈的心。有时候,如果听到我给别人讲他们的孬事,人家会不好意思的躲起来或者瞪眼睛表示生气,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这些是不能拿出来说的,会伤到他们幼小的心灵的哦。这时候,我也真正意识到孩子们真的是一天天长大了啊。

在旁人眼里,对父母而言,一男一女,总是要有偏向的,很多人对这个问题也很好奇,总是喜欢扑捉他们认为重要的信息,比如他们偶尔看到我抱儿子了,就会断言我重男轻女,而我抱女儿的时候,却没人会说我众女轻男。其实他们可能是无法了解我的感受的,他们的推断或许是大家心里共同的倾向吧,而作为宝贝们共同的妈妈,两个在我心里的地位都是一样的,我从来也没想过哪一个更重要一些,因为,在妈妈这里,你们都是妈妈的小心肝乖宝贝。

今天,宝贝们就满两周岁了,两年前的今天也正是我的受难日,现在看着孩子们熟睡的可爱模样,我似乎已经完全忘记了怀胎十月的艰辛与煎熬。在这里,妈妈祝愿宝贝们每天都开心快乐,健康成长。 

宝贝们,生日快乐!

亲亲我的宝贝

 


路过

辛苦
6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梦手工 2011-11-3 18:23
一儿一女一枝花,更何况是龙凤胎,幸福的妈妈啊!
回复 我为痴狂 2011-11-4 20:23
好羡慕你的龙凤胎啊
回复 莲芸 2012-1-5 09:39
幸福的妈妈&可爱的宝贝:)祝福你的宝贝们健康快乐地茁壮成长!
回复 louise_sha1825 2012-3-20 09:29
有子万事足啊!好可爱的一对宝贝呢!
回复 结儿婆婆 2012-6-7 11:50
祝可爱的宝贝们身心健康、茁壮成长 !愿龙凤妈妈天天开心、快乐幸福 !
回复 龙凤妈妈 2012-6-7 14:59
结儿婆婆: 祝可爱的宝贝们身心健康、茁壮成长 !愿龙凤妈妈天天开心、快乐幸福 !
多谢结儿婆婆的祝福!也祝您天天开心,健康幸福永远永远!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6 23:17 , Processed in 0.03401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