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南溟天一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1442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盘长人生

热度 11已有 2348 次阅读2011-11-3 15:33

       人生,就像是在编一个永无终止的盘长
  少年,我们起线。稚拙而认真的用一个个弯曲勾勒出最基本的大小。简单,却用心。
  青年,我们向着最繁复与最美丽的图案进发。一挑一压,翻山越岭,摆脱所有的困惑,勇往直前。复杂,却执着。
  中年,或许,有些人可以开始调线了。那美丽的轮回,开始微笑着奖励着聪颖、认真、努力的人们。然而有些人,却不得不为开始一根线的错误买单。或从新开始,或将错就错。这就是人生的不同。
  当人生进入黄昏,那些美丽的盘长即将完工。有人,在默默地欣赏自己最美丽的作品,再次为他整理出最完美的姿态。有人,依然捧着一团杂乱难解的线,再也无力为它伤神了。
  就这样。盘长,从哪一个点上开始,又绕回到哪一个点上结束。然而它结束了吗?不。如果你想,你可以继续编出一个又一个形态万千的盘长,绵绵不绝。人生,可以有不同的际遇,可以有不同的收获。
  盘长,佛法回环贯彻,无始无终,永恒不灭。

路过

辛苦
6

鲜花
3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绳缘 2011-11-3 19:43
盘长结编错很易修改的,人也一样,知错改过就好了。我有关于改错的帖给大家的。人生是要有设想的,有目标和理想才会有幸福感。就象我们编结,我主张打草稿来编,经过反复修改整理,用最后的绳统一替换下来,这个结是一根绳完成的,背后的艰辛和努力只是过程。所以说,除了从新开始和将错就错,还有第三条解决办法,错了就改,改了就好。
回复 南溟天一 2011-11-3 20:01
绳缘: 盘长结编错很易修改的,人也一样,知错改过就好了。我有关于改错的帖给大家的。人生是要有设想的,有目标和理想才会有幸福感。就象我们编结,我主张打草稿来编,经 ...
谢谢老师。看来下次不用这么悲观的都拆了。呵呵
回复 梦手工 2011-11-4 10:00
这篇日志透过盘长结对人生的理解很透彻,一点儿也没看出悲观的情绪。态度决定人生,有了不一样的选择,就会有不同的结果。编结如此,画画亦如此。没有人能一笔就能钩画出完美无缺的人生,总是要经过不断的修改,才能日臻完美。同样编结,也是要经历屡编屡拆、屡拆屡编的过程,没有反复的历练,怎能拿出精美的结艺?谁也不可能一步登天。
回复 雪梨湾 2013-3-30 00:24
美女 得道了啊!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6 08:42 , Processed in 0.03821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