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净莲缘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1448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很不忍心告诉你 《金刚经》中的40句名言

热度 5已有 2592 次阅读2011-7-31 19:40 |个人分类:佛学知识| 名言

       很不忍心告诉你

   很不忍心告诉你,这个世界只是一个梦。很不忍心告诉你,这个世界不真实。很不忍心告诉你,这个人身很无常。很不忍心告诉你,这个家庭是缘起。                

   当你一心默默无闻,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的为整个家庭付出的时候,为了儿女操碎心的时候,为了不孝子气得神经衰弱,日夜失眠的时候。

       

    我很想告诉你,这个世界是假的,不必太执著。可是你不相信,你的认识范围也达不到使你相信和解脱烦恼的程度。所以,我再也不说了,也不劝你了,在岸边看着你在苦海里挣扎和沉浮。也许,在你心里认为我很无情,其实你所有的痛苦,我都有感受,只是无能为力,只有选择默然观看的态度。

       

    一天晚上,我在花池边上洗衣服,凉风吹来,花香阵阵,心旷神逸,想起远方的母亲,她省吃俭用,残羹淡饭,节衣缩食,把一辈子的爱都给子女,把一辈子的情,都给了家。即使变得风残憔悴,额角布满银丝。也会任老任怨,俯首甘为子女的牛。    

       

    我想大多数人都没有福报听闻到佛法,也没有智慧领悟到空性,就在这个不真实的世界里,演绎她们的一生,喜怒哀乐,爱别离苦,我何必去多言呢。她有她的执著,她有她的认识,她有她的梦想和追求,她有她的世界和幸福的概念。

       

    真的不忍心告诉她,这个世界只是一个梦。你一辈子执著的子女,只是你的一个缘。你一辈子放不下的家庭,只是你生命里的一个驿站。你所追逐的感情和名利只是一个自我意识的幻影。梦醒时分空空如也,满世界都是你的,整个世界又都是空的。梦醒了就比较残酷的面对六道轮回,没有几人能当下承担和相信的。宁愿选择继续在梦里迷茫。­

金刚经中的40句名言(佛教名言录)


1.云何应住?云何降伏其心?

2.若菩萨有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即非菩萨。

3.菩萨于法,应无所住行于布施,所谓不住色布施,不住声香味触法布施。

4.应如是布施,不住于相。

5.不可以身相得见如来。

6.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则见如来。

7.不应取法,不应取非法。

8.法尚应舍,何况非法。

9.无有定法,如来可说。

10.如来所说法,皆不可取、不可说、非法、非非法。

11.一切贤圣,皆以无为法而有差别。

12.所谓佛法者,即非佛法。

13.应如是生清净心,不应住色生心,不应住声香味触法生心,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14.如来说世界,非世界,是名世界。

15.离一切诸相,则名诸佛。

16.菩萨应离一切相,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

17.若心有住,则为非住。

18.如来说:一切诸相,即是非相。又说:一切众生,即非众生。

19.如来是真语者、实语者、如语者、不诳语者、不异语者。

20.如来所得法,此法无实无虚。

21.当生如是心,我应灭度一切众生。灭度一切众生已,而无有一众生实灭度者。

22.如来者,即诸法如义。

23.实无有法,佛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24.如来说:一切法皆是佛法。所言一切法者,即非一切法,是故名一切法。

25.一切法无我、无人、无众生、无寿者。

26.若菩萨通达无我法者,如来说名真是菩萨。

27.诸心皆为非心,是名为心。

28.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

29.如来不应以具足诸相见。

30.说法者,无法可说,是名说法。

31.是法平等,无有高下。

32.以无我、无人、无众生、无寿者,修一切善法,即得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33.实无有众生如来度者。

34.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

35.知一切法无我,得成于忍。

36.所作福德,不应贪著。

37.如来者,无所从来,亦无所去,故名如来。

38.于一切法,应如是知,如是见,如是信解,不生法相。

39.不取于相,如如不动。

40.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佛门偈语一花一世界
                     作者:如本法师    


1,有情无情齐成佛道一切烦恼毕竟解脱
   如来大圆觉性海,得念失念,无不是解脱;成法破法,都名为涅槃;智慧和愚痴,统名般若;菩萨和外道,所成就法,皆是菩提道;无明与真如,同一境界;一切戒定慧及淫怒痴,均是清净梵行;众生与国土,同一法性;地狱天堂,皆为净土;有情无情,齐成佛道,一切烦恼,毕竟解脱,这是如来随顺觉性,所证得的圆觉境界。


2,凡心中有所取证,依然都是我相
    圆满的菩提本性中,原没有所证的道果,也没有证道的人,无菩萨众生等假名。有能证的我,所证的境,凡心中有所取证,依然都是我相。自性本无一法可得,若有所得,妄说祸福,即是尘劳邪见。直心是道场,直心是净土。诸法性,即真实故,无来无去,无生无灭,同真际,等法性,无二无别,犹如虚空。  


3,自性清净名本觉性即是诸佛一切智智
   蕴处界相,无我我所,是为菩萨摩诃萨,修行般若波罗蜜多。但断三界无明尽者,即名为佛。自性清净,名本觉性,即是诸佛一切智智。依般若故,非即五蕴,非离五蕴;非即众生,非离众生;非即境界,非离境界;非即行解,非离行解;如是等相,不可思议。法性本无性,胜义谛空如。


路过

辛苦
1

鲜花
3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菲迷迷之音 2011-8-1 21:47
人生本无常,慈心待众生......
回复 月本源 2011-8-4 00:49
阿弥陀佛。佛度有缘人,随缘度众生。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28 19:55 , Processed in 0.040872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