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菱荡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15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的结艺情 2008-12-30

热度 8已有 2050 次阅读2010-1-31 19:52

  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感到无聊过、无助过、烦恼过,心里郁过,原因都在于我一下子闲了,什么都不能做,再加上生活环境和习惯的改变,我接受不了,我是个适应能力很差的人,有时候我拒绝改变,但我可以把我既定的生活安排的很好。在家的时候除了看电视,晒太阳,看报纸,似乎没有别的事干了,家人都对我很好,悉心的照料我。到了这里,上网学习、娱乐,但总感觉心里没有寄托,依然感觉很空虚,心里空虚就会烦躁,所以难免就会发脾气,而且一发就不可收拾。过后又很后悔,为什么我会这样,这段日子我的内心一直都安静不下来,从来都没有真正的来静养过,都两个多月了脚还没有好,以至于会计证赶上年审,我都无法会保定去进修、审核。还好明年还可以审。    
    不知何时又想起了我的中国结,那个我以前迷恋过的最爱。刚开始只是为了打法无聊的时间,后来无意间有打开了中国结艺网的网站,好似发现了新大陆,那里有好多的心灵手巧的人,好多作品都堪称一绝的作品。刚开始我只是在看,好多好多,哪个都想想学,眼花缭乱,别人的手艺我是又羡慕又嫉妒。还好我有点基础,但还要一点点的来。之后我每天都徜徉在中国结的海洋里,闭上眼睛都是纵横交错的线。编中国结要有极大的耐心,往往一坐就是几个小时,还好我是个喜欢安静的人,喜欢清净的环境。有时候我会一直做三四个小时,坐的我**都酸疼了,可是我依然感觉很满足,尤其是一个作品出来后那种成就感,绝不亚于你们谈成一笔买卖.......每次我都会爱不释手的握在掌心。编中国结不光看结果,更重要的是过程,他会问我,你一声不响在那编,你快乐吗?我没有回答,他永远都不会体会到我当时的心境,是超脱世事的安静,我把它视为一种享受。 那一刻的我就是一个完全的自然人,没有任何杂念,无欲无求。以前在大学的时候我就跟室友说过,每次编中国结的时候我都有一种出家的感觉,心中无比的空灵,什么事都不想去想,只想这些绳子。中国结不是心血来潮就可以学的,耐心和细心很重要,有时候稍微粗心了就会前功尽弃,所以还要不怕挫折,百折不挠。还有好多结艺网上好多爱结的朋友,互相关爱和帮助,让我感到很欣慰,遇到难题只要开口就能解决。

    编结的过程也是在修身养性,一曲《月光下的凤尾竹》,一根红绳,一把镊子,几个大头针,让我完全进入了一个精神上的世外桃园。我不再烦躁、不再为小事去计较烦心、不再去计较谁对谁错,也不再为未来去担心,内心很和谐。
    我希望在大家结婚的时候送你们一个喜庆的爱结,祝大家生活幸福,事事顺利!
   
想想结识结艺网都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在这里我感觉自己进步了很多,中国结和结艺网以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好喜欢这里的结友,在这里大家诚心交流,虽然我还有很多要学的,我也愿意奉献我的所有

路过

辛苦
2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29 05:43 , Processed in 0.08403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