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王姗秀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17708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缘”(原)来如此

热度 8已有 1067 次阅读2012-8-1 11:08

 

                                                                               缘(原)来如此

   人与人之间通常讲一个“缘”字。“有缘千里来相聚,无缘相见不相识”,“千里姻缘一线牵”。前者讲的是朋友之间的“缘”,后者讲的是男女恋人之间的“缘”。我这里想说的是绳“缘”。一根绳子把我们这么多人牵进了《中国论坛》,在论坛里我们有结同结,互帮互学,互相交流,共同提高、共同进步。我们编结中国结作品,编结快乐; 展示中国结作品,收获快乐。我们共同弘扬中国结传统文化,传承中国结结艺------这不是“缘”是什么?“缘”(原)来如此简单,又如此不一般。“缘”(原)来如此的背后,那是因为我们大家有着共同的文化艺术素养和共同的精神文化追求和共同的心愿----为弘扬中国结传统文化,传承中国结结艺尽一份绵薄之力。

   但是,“缘”和“冤”也有着不解之缘。“不是冤家不聚头,冤家聚头几时休”、“同行是冤家”,这古人的话决不是“无的放矢”、“空穴来风”,肯定有着“经典的故事”。所以,我们必须杜绝那些不必要的干扰,让我们共同的爱好共同的追求共同的心愿永远永远共存。

   三人行必有我师。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民族的、民间的、传统的,才是最有生命力的。


路过

辛苦
6

鲜花
2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绳缘 2012-8-1 19:33
惜缘有缘
回复 王姗秀 2012-8-3 08:58
绳缘: 惜缘有缘
有缘惜缘缘(源)远流长。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5 14:06 , Processed in 0.03300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