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云水禅心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1897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九月卷 自我警醒

热度 4已有 1418 次阅读2010-9-2 13:45 |

(本文只有9月可以学习到。)

英国作家爱德华·吉本说过,“交谈增进理解,但孤独造就天才。”我们忽略了独处的重要性,独处是个人创造力的基础,而创造力对于解决问题至关重要。

自我超越者知道他们需要时间单独进行思索、观察、计划,或者是单独呆一会儿。我发现许多成功人士都相信,一个想有很高成就的人在一天中应该有15到20分钟宁静独处,最好是早晨。不要和我争论,试试就知道。试过几次后,你会喜欢这样的。这有些像在旅行前得细看地图,而不是旅行一天后查看地图。一次15分钟的安静对于每天要面对挑战的我们来说是最小“剂量”。我们需要从压力以及别人施加的需求中释放出来,从热闹的声音和商业的匆忙中解脱出来。我们需要安静一会儿,集中精力面对挑战。如果我们如此做了,我们会发现我们要解决的问题的答案或多或少的会自动展现在我们面前。但是我们如果一日中无一丝安静,我们会失去听见给我们启发答案的声音的能力。

这段安宁的时刻应该用来思考我们正在做的东西,我们到底是谁,我们去哪儿,期间不要听到来自我们自己的或者别人的声音(或电话、电视,别的刺激声音)。安静对于思考来说很重要,当然对于培养出好的解决问题的畿力也很关键。

但是一日一次的宁静时刻是不够的。我们需要的是我称之为“山顶上的间歇”——此时我们刚好想清楚我们的梦想,或想出新的关于我们去哪儿如何到达那儿的主意。你可选择爬上山顶时独自呆一会儿。这是个好选择。或者在海边,在森林里等。

我鼓励大家每年至少花两天时间独处思考一下。对于我而言,我在春天选一天,在秋天选一天。其中每一天都是绝对的安静,去回想和重塑自己,去想想最近几个月我无法解决的难题。没有足球比赛的广播,没有电话,没有最后期限,仅仅是想想我所处的,我所在的,和到达目的的最好方法。

选出你的一天,到你能放松的某处,仅仅坐下来,想一想,不被打断。拿一叠信笺,阅读一本有启迪作用的书,你所选择的东西要远离平日你所面对面关心的。坐在那儿,想一想,记下那些进入你脑海的东西。

顺便要注意,独处和隔离是不同的。许多人认为我所说的山顶上歇息,海边、森林的歇息是和世界隔离开。其实那不是我本来的意思。孤独是单独给予的痛苦,独处是单独给予的欢愉。

以上我所谈的是一年两天独处让你想想自已的力量,还有每日生活中的宁静。你一定能将它们安排进你的生活中。(如果你想说,“不,我不能”,那么这是你现在要逾越的障碍!)

隔离是无目的,痛苦,精疲力竭和有限的。独处是有创造力的,欢乐的,使人充满能量的,是达到超越极限状态的至关重要的环节。把你独处的时间安排进你要做的事情之中,这样你一定会提高你的创造力和良好的感觉。为什么,因为在宁静中你会听到创造力的声音。

(摘自《你的潜在力量》——中国商业出版社)


路过

辛苦
1

鲜花
3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开新小妖 2010-9-2 20:03
我经常夜深人静的时候独处。想一些白天想不明白的问题!可经常把自己搞的失眠
回复 云水禅心 2010-9-2 21:19
开新小妖: 我经常夜深人静的时候独处。想一些白天想不明白的问题!可经常把自己搞的失眠
失眠就起来编结啊,别浪费了
还有想不明白什么问题找我 咱们探讨下~~~~~
回复 开新小妖 2010-9-3 16:35
云水禅心: 失眠就起来编结啊,别浪费了
还有想不明白什么问题找我 咱们探讨下~~~~~
嗯,以后有想不明白的问题就找姐姐哦
回复 云水禅心 2010-9-4 00:37
开新小妖: 嗯,以后有想不明白的问题就找姐姐哦
好啊,QQ呼我
回复 开新小妖 2010-9-4 10:01
云水禅心: 好啊,QQ呼我
一定一定。呵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0 08:33 , Processed in 0.04470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