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凌太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19489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黑木耳红枣汤

热度 5已有 3829 次阅读2012-3-28 23:36 | 黑木耳, 红枣

黑木耳红枣汤取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将黑木耳洗净,红枣去核,加水适量,煮半个小时左右。每日早、晚餐后各一次。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本食谱中的黑木耳,《本草纲目》中记载其可去面上黑斑。黑木耳可润肤,防止皮肤老化;大枣和中益气,健脾润肤,黑木耳有助祛除黑斑。
  黑木耳红枣汤到底怎么弄?
准备材料:黑木耳10克,红枣50克,白糖适量。
料理方式:加适量的水,把黑木耳和红枣煮熟后,加入白糖即可。
吃法:月经前1个礼拜到月经束这段时间饮用,每天吃或隔天食用都可以。
注意:黑木耳是所有蕈类食品中,含铁量最高的,而且,它和白木耳一样,都是多糖类,有一定的抗肿瘤作用,加上黑木耳又可清肺益气、帮助身体排出纤维,向来皆为纺织业者和矿业从业人员的最爱,此外,红枣住址脾胃虚弱、血虚萎黄、血小板缺少症等等,因此,如果女性的脸色常常呈现黄色,多吃一些红枣,就可以看到气色红润,即使不用化妆品也能晶莹剔透。红枣还有补血的作用。
饮用这帖药膳汤方有3点注意事项:
1.不要和海鲜一起吃,否则容易腰腹疼痛。
2.肚子不舒服、胀气的时候,先不要吃。
3.红枣吃多会腹胀,每次使用不要超过10颗。 
另外还要介绍几个红枣的吃法:
红枣是补血最常用的食物,生吃和泡酒喝的效果最好。
  1、红枣还可以在铁锅里炒黑后泡水喝,可以治疗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的茶了,特别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这个地方大家要注意了哦 )
如果再加上4~6粒的枸杞子,还能治疗便秘,但大便稀的人就不要加枸杞子了。常喝红枣、桂圆、枸杞茶的女性朋友,皮肤白皙,美容效果不错。枸杞子不要放多,几粒即可,红枣和桂圆也就6—8粒就行了,每天早上上班后给自己泡一杯,不但补气血,还能明目,特别适合长期待在电脑前的工作狂们。(这里要大大的注意了哦)
  而没有在铁锅里炒硬、炒黑的红枣泡茶喝是没有用的,因为外皮包裹住了枣子,营养成分出不来,而经过炒制的红枣,经开水一泡,表皮都裂开了,里面的营养成分才会慢慢地渗出来。
  2、红枣、花生、桂圆,再加上红糖,加水在锅里慢慢地炖,炖得烂烂的,经常吃,补血的效果很好。
  3、红枣、红豆、放入糯米里一起熬粥,红豆比较不易烧烂,可以先煮红豆,红豆煮烂了,再放入糯米,红枣一起烧,也是一道补血的佳肴。
  4、红枣10粒切开,白果10粒去外壳,孩子只能各吃5粒,加水煮15~20分钟,每晚临睡前吃,可以补血固肾、止咳喘、治尿频、治夜尿多,效果很好,从白果上市的秋天,一直吃到第二年的春天,是给老人、孩子补肾、止咳喘的特效方。
  5、红枣10粒切开,枸杞子10粒,煮水喝,补血补肾,专治腰膝酸软,长年吃,有养颜祛斑的作用。
  6、红枣10粒切开,生姜3片,煮水喝,是开胃的良方。
好了,今天就介绍到这里,红枣这个东西很不错。可能喝红枣、桂圆茶有的人会上火哦,特别这几天是热天,可以把桂圆改成是菊花哈,这样比较清火···

路过

辛苦
3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冰卓 2012-3-30 19:45
非常感谢!
回复 陈琦琦 2012-4-8 23:28
还没喝过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19 13:25 , Processed in 0.07286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