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草莓花蕾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220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记者采访-我的世博 我的梦

热度 4已有 2500 次阅读2010-2-23 09:55 |个人分类:草莓花蕾的事迹|

迎世博献壁挂

    青年报记者和摄影家于8月12日上午十点来我家采访.在任老师的翻译下了解了我的迎世博献壁挂,还要求我编的不同角度下拍了不少照片.并于14日登了青年报.

闵行报记者闻讯也于17号下午来我家采访,闵行区残联副理事长郑健和群工部彭主任也来我家察看,表示会将我的作品推荐到世博会的生命阳光馆,希望能被采用。

 我述说: 一幅高2米,宽1.2米的巨幅壁挂,这幅名为“我的世博我的梦”的作品历时近3个月,亲手编织出来的。我表示,这是自己代表残疾人送给世博会的礼物,也是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
  今年年初,我得知上海世博会将特别设立“生命·阳光馆”展示中国残疾人事业时,让我们每个残疾人感到欢欣鼓舞。感到祖国每逢重大国际性活动,总是不忘记让我们残疾人参与。向世界展示了我国社会的文明与进步。我为了表达我们残疾人所感受到的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重视和关怀的激动心情,以“我的世博我的梦”为主题,从2月开始,我和俞老师一起设计图稿,将世博会标、中国馆、海宝、东方明珠等元素融入其中,几经修改后,在今年5月底开始编织。
  我平时白天要上班,晚上得抓紧时间挑灯夜战。由于壁挂幅面大,制作难度很高,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她常常不惜将已编织了一半的壁挂拆掉,融入新创意重新编织。为了使图案配色拼接得完美.我制作时得先用打火机点燃线头,再把线手工连接起来,创作过程中,她的手指烫伤了许多次,但我还是带着美好愿望,全身心意地倾注于作品。

通过近3个月的努力,高2米,宽1.2米如诗如画的巨幅壁挂即将完成。希望能将此作品献给世博会残疾人馆,以此来表达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关爱。以真诚之心来表达我们残疾人能与常人同行;能与世博同行,弘扬祖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青年报网站:听障人士耗时3月织就世博大型壁挂http://www.why.com.cn/epublish/node4/node25503/node25507/userobject7ai189725.html

 

闵行新闻— 闵行区人民政府网站

闵行报(记者 查珺燕 摄影报道)巧手聋人编织巨幅壁挂献世博http://zt1.shmh.gov.cn/mhbs_new/20090821/mhbdzb/2009-08/21/content_17198.htm

图为范红蕾在制作壁挂


路过

辛苦
4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4 13:29 , Processed in 0.03997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