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王振霞布艺香包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22303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王振霞布艺香包

热度 14已有 1826 次阅读2012-7-23 08:29 |个人分类:| 布艺, 出国

王振霞六件布艺作品将出国展销
时间:2011-09-30 12:58来源: 作者:王佳惠 点击: 8 次
      彭城一绝的王振霞布艺,将继今年春天的英国之旅之后再次走出国门。昨天下午,记者在王振霞家中见到了她新近创作的6件即将出国展销的布艺作品。 王振霞最新创作的布艺作品,分别

   彭 城一绝”的王振霞布艺,将继今年春天的“英国之旅”之后再次走出国门。昨天下午,记者在王振霞家中见到了她新近创作的6件即将出国展销的布艺作品。

    王振霞最新创作的布艺作品,分别是七星瓢虫(俗称“花大姐”)、天牛(俗称“山水牛”)、蚕宝宝、乐舞图、我跟奶奶学做活、狐假虎威等6件。黄褐色的七星瓢虫卧在碧绿的柳叶上,足以以假乱真;浑身斑点的天牛在啃食着青草,堪称活灵活现;最逼真的是桑叶丛中的蚕宝宝,有的正在吞噬桑叶,有的正在茧,还有的已经将茧结成;乐舞图是一个古代的娱乐场面,一个盛装女子正在翩翩起舞,乐师弹琴伴奏;“我跟奶奶学做活”则通过两代人刺绣场面,强调了传统工艺承袭的重要性;“狐假虎威”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布艺作品,老虎在前面走,狐狸在后面跟随,神气的狐狸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并把老虎的尾巴安到自己**上。

    据王振霞介绍,这6件布艺作品是她为了参加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展览而专门创作的,6件样品一共做了将近1个月,“七星瓢虫”、“天牛”、“蚕宝宝”等作品,每件制作需要两到三天;而“乐舞图”、“我跟奶奶学做活”、“狐假虎威”等3件作品,每件创作时间至少在一个星期以上。在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展览结束后,这6件作品将被有关部门送到国外进行展销。

    徐州的王振霞,目前已是闻名全国的民间工艺艺术家。她的布艺作品被称为“彭城一绝”,受到海内外爱好者的青睐。今年上半年,她作为全国唯一的布艺工艺艺术家代表,到英国参加江苏省外事办组织的为期10天的中英文化交流活动。她带去的40多种、500多件布艺作品,刚进展厅就被抢购一空。在英国,她的布艺作品市场价格是国内的15倍,王振霞不仅成为中英文化交流活动中的耀眼明星,回国时还“赚了一把”。 

(责任编辑:徐名)

路过

辛苦
11

鲜花
1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云淡风轻兰 2012-7-24 14:43
牛人啊!我也想做某一牛人,不知哪个方向好,最近喜欢结艺
回复 我爱美容茶 2012-7-25 11:06
啊!这人和我的朋友重名,机缘巧合,赞一个。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5 13:31 , Processed in 0.038249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