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丝情玉意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24637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端午情结五彩手链

热度 10已有 1968 次阅读2012-6-16 10:18 | 手链

   记得小时候,每到端午节来临之时,妈妈总会拿出针线盒子,找些漂亮的布头,丝线,彩绳等,做些吉祥小饰物,给我们挂在身上,她说:端午带上这些可以却病避邪.那可爱的小扫帚,小菱角,小香包带着妈妈的味道与祝福,一直萦绕在心间.如今我也为人母,可我却没有传承来妈妈的蕙心巧手,多年来都是在人潮如织的端午集市上买来几件小饰物送给家人,但是心中总觉得缺少了点小小的感动.一天,我发现了这中国艺网,被那美丽的结艺饰品深深地吸引了,也触动了心灵深处那美好的情结.呀!这就是我想要的.
   第一次学编的五彩手链,打算送给儿子的,虽然有些粗糙,可我以经很高兴了.想起对着电脑一步步学习到夜深时,老公有些无奈(亦或是心痛)你呀~~花钱买那些线都可以到集市买一堆了,快别费那事儿了,再累坏了眼睛.可是~~~~,那些个精致的东西怎会比得上我亲手编结的心意和深深的情结呢!
    嘿嘿!上传一下我的处女作.谢谢这里的老师们无私的奉现,有那么些好的教程让我们新手学习.
 
五色1MM A玉线:100CM 玉线5根,82CM 玉线5根,用四股绳编法,用了平结,然后10根线编纽扣结,剩下10根线编八字结收尾.
 
四股绳编法:左手两根,右手两根,为了方便,暂定编号为1234,习惯从右手开始,共两步:
第一步:右面,4从下面往左,从1与2之间出来,向右压住2.
第二步:1从下面往右,从3与4之间出来,向左压住4,重复1和2步.
 

2

路过

辛苦
6

鲜花
1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小行星 2012-6-19 10:19
呀呀呀,配上亲情感人这个手链韵味立刻就上来了。 我也编了一个
回复 丝情玉意 2012-6-19 11:20
小行星: 呀呀呀,配上亲情感人这个手链韵味立刻就上来了。 我也编了一个
小行星,你好呀!
是噢.最主要的是心意,这个就叫温暖牌哟!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5 21:11 , Processed in 0.096167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