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刘莎小贝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29292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养生保健] 滋阴润燥吃10大防秋燥食物转帖

已有 1148 次阅读2012-10-25 08:08 | 食物

秋燥是最常见的秋季常见症状之一,那该怎样防秋燥呢?为了秋季健康,要多吃以下这些食物,尽早防秋燥疾病。

核桃
核桃是补脑佳品,亦可补肾固精、温肺定喘,对肾虚、尿频、咳嗽等症有很好疗效。常吃核桃,能头脑清晰、耳聪目明。


大枣
大枣具有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除腥祛味,抗过敏,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亦可防治高血压、骨质疏松和贫血,是秋季补养佳品。


菊花
菊花可疏风平肝,清心除烦,祛燥润喉,生津明目,解酒毒,对感冒、头痛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秋季适当饮用菊花茶,可祛火润肺。


花生
花生能扶正补虚,和胃健脾,润肺化痰,调气利水,止血清咽,增强记忆,还可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适量吃花生很有好处。(注意血糖高者不能食用)


银耳
银耳味甘、性平,入肺、胃经,滋阴润肺的头等食材,身价一度与燕窝等同。它还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是日常食疗养生的好选择。



梨具有润燥消风,镇咳止喘,清心降火的作用,可缓解“秋燥”,醒酒解毒。生梨性凉,老人不宜一次吃过多。脾胃较弱的人,也可做成冰糖炖梨水食用。


蜂蜜
蜂蜜是传统的补养佳品,具有清热补中,解毒止痛,润肺养肺的功效,对神经衰弱、高血压、冠状动脉硬化、肺病等均有疗效。老年人在秋季可以蜜代糖,常常服用。


百合
百合味甘、性微寒,归心、肺经,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润肺解渴、止咳止血、开胃安神的功效。适用于阴虚久咳,惊悸、失眠、多梦,精神恍惚等症状。


板栗
栗子有百果之王的美称,既可补脾健胃,又能补肾强筋,还具有活血止血作用。深秋季节,每天吃几颗栗子,有利于补养元气,强壮肾精。


红薯
红薯被称为餐桌上的最佳食物,具有预防癌症、防止便秘、减肥的功效,常吃可延年益寿。


路过

辛苦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29 19:33 , Processed in 0.03470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