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卡小微卡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3186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千里寻绳艺,万里结绳缘。

已有 1834 次阅读2012-12-22 14:08 |个人分类:入网感言| 万里

            
            记得小时候妈妈有一件深蓝色的麻线棉袄,上面是一朵一朵的小花,(不知道花的名字因为小,只知道好看,)是本色本地的很漂亮老爱去摸,尤其是胸前的盘扣。后来听妈妈说只要有空我就站在妈妈跟前看盘扣赶都不走。后来妈妈的衣服退色了坏了,我把扣子割下来放在自己的铅笔盒里,有一天扣子坏了我哭了好久,妈妈用线给我缝好固定了我才不哭。妈妈在我的请求要求下带我去邻居家的奶奶那里学,当时会了还编了好几个盘扣呢,也不知道什么寓意只是知道在衣服上起到装饰的作用,(现在才知道叫琵琶是不是很单一的一种其他的就是仿照琵琶结的样子绕个蝴蝶形状用线以固定就很漂亮的,商店也有卖的远远没有现在的结饰漂亮)后来不编也就忘记了。
             渐渐地长大了,想的事情多了,周围会的人少了,也就淡忘了,偶尔也买上一**结挂挂,图个喜庆。便没有深究其韵味和内涵。
              近年来因为开车我爱上了织手套,一天看见萨顶顶戴的类似手套的饰物特别喜欢,大概知道是绳编。于是乎在网上搜便知道了中国结还有自己的网站《中国结艺网》,便一头扎进结艺网无法自拔。有种回家的感觉,有种幸福的感觉,有空就上来参观各位老师的作品。多年来的寻找和期盼终于找到了方向,找到了知音。渐渐地对结艺有了新的认识,只是迟迟没有动手去做,今天找到了李钉老师即绳缘老前辈还有一直佩服的秀子老师的作品,由于进来时间段还没来得及看其他前辈的作品呢,我会尽快的遍阅结艺网,如饥似渴的学习请教。
               在此再次感谢李钉老师带我来到交流群要学的东西更多了,好了不说了看帖去.......

路过

辛苦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5 16:30 , Processed in 0.03977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