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万法皆空,因果不空。 https://bbs.zhongguojie.org/?3344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宇宙众生同为一体,宇宙万缘同等无异。

日志

人与动物

热度 2已有 1221 次阅读2013-4-3 21:38 |个人分类:自身感悟| 动物

印光法师开示(一)

我与一切众生。皆在轮回之中。从无始来展转相生。展转相杀。彼固各各皆为我之父母兄弟姐妹儿女。我亦各各皆为彼之父母兄弟姐妹儿女。彼固频频由恶业力。或于人中。或天异类。受你杀戮。久经长劫。相生相杀。了无底止。凡夫不知。如来洞见。不思则已。思之则不胜惭愧悲怜矣。我今幸承宿世福善。生于人道。固宜解怨释。戒杀放生。令彼一切有生命者。各得其报所。又为念公里回向净土。令得度脱。从彼业重。未能即生。我当仗此慈善功德。决祈临终往生西方。既往生已。即得超凡入圣。了生脱死。永出轮回。渐证佛果矣。且爱物放生。古圣先贤。皆行此事。故书有鸟兽鱼蟹咸若之文。而文王泽及枯骨。况有知觉之物哉。至于简子放鸠。予产畜鱼。随候济蛇。杨宝救雀。此固圣贤一视同仁之心。尚不知其蠢动含灵。皆具佛性。展转升沉。互为怨亲。及将来决定成佛等义。恰至大教东来。三世因果。及生佛心性平等无二之理。大明于世。凡大圣大贤。无不以戒杀放生。为挽杀劫以培福果。息刀兵而乐天年之基址。古云。欲知世上刀兵劫。但听屠门夜半声。又云。欲得世间无兵劫。除非众生不食肉。是知戒杀放生。乃拨塞源之济世良谟也。





印光法师开示(二)

凡有气血者必有知觉就必然贪生怕死,趋吉避凶也,凡是兽鸟昆虫,蚤虱等莫不皆然也。若是忽然被捕而杀之,则其力虽不能敌,无可如何,但其心中仇恨,则不能以言语文字形容。若将欲杀,若有人赎而放之,今生者,基似感恩,亦复难以形容,纵彼现时虽未报恩,然善恶之缘既结,或于现在,或于未来,必有不期然,而然之报应。

既彼等不能即报,而常行放生,或有常行杀生,天地鬼神,洞然明鉴,必当降以祸福,有人不知因果,以杀生,食肉为正理,为应该,却不知,刀兵水旱,疾疫饥荒之惨灾,多数皆由,杀生食肉而得,果能慈心真纯,虽同灾劫,而其受报,自能各别,昔有一小儿,随父皈依,余问:汝欢喜吃肉吗?儿言:欢喜,曰:汝以指放口中,此肉甚好,试吃吃看,小儿极力拒曰:吃不来,吃不来。余言:自己肉吃不来,别种生灵之肉,何得又吃得来也,你现在也吃得来他,他将来亦吃得来你比较自吃已肉,更加苦痛万倍也,无奈世人,弱肉强食,习以为常,不知杀生食肉是罪极恶,非礼之恶事也,设使其人忽尔变为鸟兽,鱼虾之类,被他捕而欲杀。汝心中谓为正理,为应该乎?设有。吃素扩生,不食肉为善之家,劝其莫杀,买而放之,汝亦同样感其救命深恩也。反复思之,宁可食已肉, 不肯食众生之血肉也。人皆可以为尧舜。为贤为圣,人皆可以成佛,因何背觉合尘,荡涤身心,洗除感垢。远离尘劳烦恼。早净六根速舍贪嗔痴等,粗垢重坦。偈云:

守口摄意身莫犯   莫恼一切诸有情

无益之苦当远离    如是行者得度世

 

吃青蛙肉危险

青蛙肉又称田鸡肉,不少人把它当成美味佳肴,殊不知青蛙肉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在青蛙体内有一种双槽蚴寄生虫。这种寄生虫,原来寄生在猫狗等动物体内,随着这些动物的粪便排出,在水中发育成钩球蚴,钩球蚴被水中的剑水蚤吞食后,便在体内发育成尾蚴。当青蛙吞食剑蚤后,尾蚴就在青蛙内寄生下来,逐渐发育成双槽蚴。如果人吃了青蛙肉,(这种寄生虫不易被高温杀死)双槽蚴就会在人体的腹部、手腕腿肚等部位的皮下组织内寄生,还会在人的眼睛、肾脏周围等处寄生。寄生下来的双槽蚴会使周围的人体细胞组织产生一种粘液,面部出现浮肿,浓肿。如果双槽蚴一旦侵入人的眼球里,还会引起各种炎症,导致角膜溃疡减退视力,严重的甚至造成双目失明,带来终身痛苦。

此外,青蛙长期生活在农田里,由于目前农业上频繁使用高效农药,杀灭害虫,青蛙吃了受到农药污染的害虫后。也同时受到污染。人若吃了青蛙,其体内残存农药,也会被人体吸收,形成慢性农药中毒,甚至导致各种癌变。

因此,奉劝诸君:千万莫吃青蛙肉!

摘自1986920日{汕头日报}

注:青蛙的哀鸣,犹如婴儿哭声。为人痛惜自己的孩子但又何必剥他的皮,吃他的肉呢?何况它是稻谷的守护者,又是农家有益的小动物,望君三思而下箸。

小猪152.jpg


1

路过

辛苦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暗香如眸 2013-4-5 02:09
学习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5 23:20 , Processed in 0.045489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