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乌鸦殿下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3395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日行一善

热度 2已有 2063 次阅读2011-2-24 01:22 |个人分类:杂七杂八的balabala

如果看到一只流浪的猫或者狗,我们应该怎么做呢?首先绝对不能把他们吃掉。

最简单的,不要虐。待它们。流浪的猫和狗的心灵都会受到伤害,你的不友善,可能让它们对人更加敌视。

可以喂养,但原则是尽量不要定时、定点地喂养流浪猫,因为那样喂养可能会让猫产生依赖心理,而失去在大自然中生存的能力。不要喂得太多,如果不是收养救助受伤或者生病的猫或者狗,也不要过于亲近它们。如果选择救助流浪猫或者狗,可以考虑为它们做绝育手术。

可以收养,做做一个认真负责的主人的原则有以下几点:

领养之前:全面考虑自己的情况,经济基础、是否征得全家人的同意、是否有学业或工作需要搬家等类似的情况。

切忌一时兴起就将宠物带回家,而热情过后则后悔。

宠物猫狗的寿命大概15年左右,要认真衡量是否有能力陪伴它的一生,不离不弃,而不能简单以婚生子等理由抛弃。

尽可能多了解一些科学饲养的知识,不盲目繁殖造成宠物过剩,能及时带生病的宠物就医,最好能及时注射疫苗以及绝育。

——转自南方都市报

 


路过

辛苦

鲜花
1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人到中年 2011-2-24 08:15
曾養過2隻貓, 都是剛活滿12年就離開了, 童年時光都是她倆陪伴著, 有時候翻舊相片還會看到她們呢!
養寵物, 除了上文的條件外, 還得看看自身對“人”以外的生靈的觀點是否正確.
回复 乌鸦殿下 2011-2-24 16:57
人到中年: 曾養過2隻貓, 都是剛活滿12年就離開了, 童年時光都是她倆陪伴著, 有時候翻舊相片還會看到她們呢!
養寵物, 除了上文的條件外, 還得看看自身對“人”以外的生靈的觀 ...
点头 如果养宠物那就该像对待家人一样 而不是纯粹地用他们来打发寂寞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0 06:02 , Processed in 0.037853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