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鹰歌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343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翡翠识别

热度 4已有 2627 次阅读2010-3-27 10:23 |

 由于优质翡翠的产量极低,因此,投机者便大量造假、贩假,从中牟取暴利。即使在翡翠王国的缅甸,假翡翠、假宝石、假饰品随处可见。因此,正确认识翡翠、鉴别真假翡翠十分必要。
    大家常说的翡翠A货,是指天然无处理翡翠。肉眼鉴别:质地细腻,颜色柔和,石纹明显;轻微撞击,声音清脆悦耳;掂有打手感;放大镜检查有“桔皮”状的表面特征。  

    翡翠的人工处理品有B货、C货、B+C货。B货就是利用质地较粗的翡翠,用强酸强碱浸泡,溶蚀掉硬玉颗粒间的填充物,再将环氧树脂贯入颗粒的缝隙中,起到固和改善透明度作用。肉眼鉴别:乍眼一看颜色不错,仔细观察,颜色发邪;轻微撞击,声音发闷,没有A货的清脆声。
    翡翠C货为人工注色翡翠。肉眼鉴别:颜色发邪;灯下可见颜色充填在矿物的裂隙中,呈现网状分布,没有色根;用查尔斯滤色镜观察,一般绿色变红或无色(如果用有机染料染色则不变。
    另外,还有以其它的饰品来冒充翡翠的。一是玉石类。主要有马来玉、南阳玉、青海翠、密玉和澳洲玉髓、东陵石等。这些矿物一般硬度低、相对密度小、光泽较弱。二是绿色玻璃及绿色塑料。这些替代品大部分颜色发呆、光泽较弱、相对密度小、硬度低(用小刀可刻划),无冰凉的玉感。

路过

辛苦
4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29 04:37 , Processed in 0.043127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