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华升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361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宝相团花耳翼的定型

热度 15已有 1797 次阅读2012-5-4 11:58

最近看了一些朋友编的宝相团花,心里有些想法!我以前叫宝相团花为蕙质兰心,兰花之美很多人都知道,她清秀典雅。我编的宝相团花系列很多是仿了云开老师的绳逸兰馨和花花草草,论坛里有很多人编过这两个作品,我发现大家编的绳逸兰馨的耳翼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比较肥一点,一种是比较瘦一点,我仔细看了一下,原来是因为酢浆草的问题,酢浆草结编得大的,自然外面的耳翼就要相应的调大一点,编得小一点,外面的耳翼就相应小一点。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轴线冰花要是调得均匀一点那么得出的耳翼就比较均匀,定起型来也比较容易!我编完之后,会用针灸用的针定型,定型的时候,先扭住耳翼的尖端,然后稍微往里面压一点,这样自然耳翼就有一定的弧度,不能简单的弄成一个直角,有一定的弧度才会更加的优美。定好型之后,喷上发胶,我用的是原野牌的特硬发胶,喷上之后,马上用吹风筒吹干,效果是最好的。

路过

辛苦
13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五月雪 2012-5-4 19:54
及时雨点啊!我用太阳晒干,效果没你的好,学习了!
回复 指缝间的阳光 2012-9-24 11:47
原来是这样,又长知识了。多谢!这个宝相团花真的很漂亮,有时间一定要学习。最近在学习冰花,耳翼的大小以及抽线整形的时候线总会是扭的,导致编出来的结不在一个平面上,想请你指教一二,感激感激!
回复 数不到三 2012-9-24 15:18
指缝间的阳光: 原来是这样,又长知识了。多谢!这个宝相团花真的很漂亮,有时间一定要学习。最近在学习冰花,耳翼的大小以及抽线整形的时候线总会是扭的,导致编出来的结不在一 ...
不论是编什么东西,因为绳子绕来绕去,总会有些拧,这些情况是无法避免的,绳缘老师曾说过绳有倔性,编的时候,顺一下绳子,这样情况会好一些!
回复 指缝间的阳光 2012-9-24 15:27
看来还是要多加练习
回复 鹦鹉吃辣椒 2012-12-7 20:56
学习了,非常感谢!
回复 黑黑妹妹 2013-5-3 20:03
老师的办法很好,我现在定型就是用针线固定一下,效果不算好,以后要向老师学习用发胶的办法,起码也得试一试。谢谢老师!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3 14:45 , Processed in 0.03088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