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华升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361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拍中国结作品的一些体会

热度 37已有 2359 次阅读2012-5-16 17:51 | 拍照

     1、光线选择,最好在自然光下拍照(避免阳光直射),避免在晚上拍照(当然如果你的相机够好,比如是单反相机,可以拍!),毕竟我们不是专业的摄影师。我喜欢在阳台上照,这样的光线也比较明亮,如果是在阴天拍照,可以在一侧打上一个台灯,这样会有一些阴影,效果也不错。
     2、背景选择,最好选择干净的背景,根据的颜色来选择背景,不能太抢,又能衬托出结的颜色。如果是红色的结,可以就利用白色的墙壁,这样也比较方便。浅色的结,可以用深色的背景,如白色或者乳白色的结可以用黑色的背景,反之也可以!实在没有的话,用竹席也不错,但是要竹条比较细的那种,这样还可以起衬托作用。用布或者纸做背景时,布或者纸要平整,卡纸比较厚,也比较平整是个不错的选择。最好不要用大红或者大绿的背景,让人看起来很不舒服。
     3、结的摆放,要是垂直悬挂,那么整个结的位置应该是整个画面的中央,突出主体!如果不是垂直悬挂,通俗的讲是躺着照,那么可能学习一下摄影的小知识,采用九宫图法(同国外的黄金分割点道理一样),结的主体位于三分之一处,还可以摆上一些小饰物,但是要记住这些小饰物不能抢风头。在趟着照的时候,可以将结放在一些小饰物上面,这样照起来,会给人一种结体突出整个背景的感觉,像图2一样。
      4、照相模式的选择,如果是用一般的手机拍照那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一般的数码相机(卡片机)都有模式选择,可以选择微距,也可以选择AV模式(光圈优先模式),采用这种模式会是背景虚化,当然数码单反相机的背景虚化能力比较强,[imgid=0]半按快门,对好焦(一般会出现一个绿色的框),然后拍照!一般对焦都是在画面的正中央,要是拍照的时候想用九宫图法的话,主体是在整个画面的三分之一处,那么我们可以半按快门,然后按操作按钮的左右上下键,就可以移动对焦点了!
    5、后期处理,可以使用光影、可牛或者美图秀秀,对照片进行处理,比如裁剪、加边框,加边框不需要很花俏的边框,记住中国结才是主角,此外我喜欢对相片进行自动曝光,还有增加锐度!
      总之,为中国结拍照就是尽量把结照清楚,然后再想想怎么照得漂亮。
     1、躺着拍,主体位于整个画面的左三分之一处。

2、在阴天拍的,旁边打上了一盏台灯!

3、垂直悬挂拍!

[imgid=0]


需要注意的是,论坛的达标考核相片,需要正面拍摄!


路过

辛苦
31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3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回复 长师上君 2012-5-16 18:36
老师全面总结和介绍的拍摄技巧,为结友们很好的拍摄技术指导,感谢老师的无私奉献。
回复 数不到三 2012-5-16 19:01
长师上君: 老师全面总结和介绍的拍摄技巧,为结友们很好的拍摄技术指导,感谢老师的无私奉献。
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回复 玉香手工恋 2012-5-17 10:29
结艺美,拍摄美,心灵美!谢谢老师的无私传教!
回复 潸仪 2012-5-22 08:51
真好,我总是拍不好,所以从来也不敢上传图片到论坛里
回复 好人好人 2012-5-31 00:25
你的流苏摆的好飘逸,像仙女在飞一样自然,我的怎么摆弄都出不来你那感觉
回复 数不到三 2012-5-31 10:09
好人好人: 你的流苏摆的好飘逸,像仙女在飞一样自然,我的怎么摆弄都出不来你那感觉
这些流苏也是摆了好多次才摆出这样的效果!我在一张桌子上放上卡纸,然后拿住挂饰,将流苏放在桌子边缘(先让流苏垂直,不好表达,就是让流苏滑过桌子的边缘),然后慢慢移动挂饰,在中途可以轻微的左右上下摆动一下!营造出一种自然的感觉!当然这和流苏的材质有关,人造丝比较细,所以看起来感觉比较细腻,也比较有弹性,得出的效果是最好的!
回复 云海之恋 2012-7-18 02:48
谢谢老师分享又学到好东西了谢谢老师
回复 李序 2012-8-1 18:59
真的好漂亮,我刚学会冰花,还不会做这么复杂的,用多少线是否先做团锦结,期待教程,谢谢
回复 数不到三 2012-8-2 00:07
李序: 真的好漂亮,我刚学会冰花,还不会做这么复杂的,用多少线是否先做团锦结,期待教程,谢谢
宝相团花论坛里面有教程,自己找一找!
回复 衣物修改 2012-10-7 23:43
    真的好漂亮,谢谢
回复 草莓冰 2013-10-11 21:50
编结要编得漂亮,拍照也一样要拍的漂亮!完美!!!
回复 小兰花花 2014-2-23 00:03
老师,我以后知道什么时候拍照、怎么拍、作品放到什么位置上拍了,超级感谢。
回复 开泰老山羊 2014-5-29 13:28
谢谢老师!您的拍摄经验和技巧是我 今后的必修课。
回复 东方不败爱绣花 2015-3-24 16:40
光线和背景很重要,我觉得配茶具的背景就很好看
回复 河边城 2015-6-25 18:46
上传图片,拍照也是一大关键。学习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7 15:42 , Processed in 0.03315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