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华升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361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宝相团花编法小结

热度 6已有 2409 次阅读2012-5-24 11:10

      停了一段时间没有编宝相团花,一是忙着编字版和企鹅,二是不知道该怎么去变化去拓展,说得高雅一点是没有灵感,说得难听一点是技穷了。曾想过将琵琶放进宝相团花,做个三个圈的还是觉得大了,线也拧得厉害,也好调线,编到一半就放弃了,也曾想过将宝相团花编大点,进行错层,这样可以形成内外两层不同的几何形状,还可以满足内层较小放不下单节较大的问题,只是想想觉得工程量应该比较大,又怕了。上个周末花了六个钟头编了一个八方进宝(三宝四套),想想要是将宝结放进去,宝结同宝相团花有个相同的字,寓意也应该不错,不过三宝四套大了一点,二宝3套或者二宝四套套数少,显示不出宝结的之美。
      啰啰嗦嗦地说了一大堆,都还没有进入正题。宝相团花编法:一是吉祥锁结和空心团锦的组合,吉祥锁结的内耳形成宝相团花的中心花瓣;编法二,吉祥结和空心团锦的组合,空心团锦采用绳逸兰馨的编法,空心团锦的一个套形成宝相团花的中心花瓣;三是两个团锦的组合,其中有一个团锦是空心,另外一个可以是空心的也可以是实心的,其中一个团锦采用绳逸兰馨的编法,前面这三种编法,都是有内耳的结穿过另一个结(没有内耳),内耳形成的花瓣卡住,然后利用有轴冰花结进行固定,轴线冰花的位置不同得出的效果也不同,也就是两大类,外耳是包还是并列。

       其实上面这三种编法编出来的已经是半立体的挂饰了,花瓣朝向一个面,我以前编吉祥锁结的时候,连续穿包两次得出漂亮的内耳花瓣,当时就异想天开的试了穿包三次能不能得出两个面都有漂亮的内耳花瓣,后来事实证明了不行。现在我认为,可以编两个套数一样的包套结构的单结,然后通过轴线冰花进行固定,这样的话,就可以有双面的内耳花瓣了!比如要是用两个吉祥锁结,那么就可以形成双面的内耳花瓣,只是中间就比较鼓,可以向立体方向发展。

路过

辛苦
5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衣物修改 2012-10-7 23:41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7 13:37 , Processed in 0.03965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