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华升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361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吉祥结的理念

热度 19已有 1419 次阅读2013-8-30 00:10

        2013年8月底,我到中国人民大学参加培训,在出发前,我把培训的事情同李钉老师说了,李钉老师告诉了北京的一些友,说大家希望能见面交流。
        因为平日比较忙,这次没有准备好的礼物,只能带是一些扁线编的吉祥结,因为我听李钉老师说,大伙对吉祥结的变化非常感兴趣。8月29日,我到西城区的社区服务中心,这里李钉老师每周四的上午9点到11点在这里免费上课,因为我的到来,李钉老师改变了上课的内容,老师还在前一天编了一些吉祥结的变化,还制作了基础教程。短短的两小时里,我同大家交流了吉祥结的一些概念和一些移位变化,还有怎么进行双钱结的吉祥结变化,时间过得真是很快,其实我想阐述的是吉祥结的一些理念。
       说起吉祥结,很多结友就会想起两款吉祥结,还有就是觉得吉祥结不稳定,认为吉祥结就是做点胸花之类的,用处不大,大家认为吉祥结就是挑压两次,有些想法是根深蒂固了,甚至是我的解释之后还是半信半疑的。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吉祥结都是不稳定的,编两层不稳定,我们可以编三层。在中国结3里面,陈夏生老师把吉祥结归类为穿包系统,利用耳翼进行挑压,所以只要是有耳翼的结都可以再进行吉祥结的变化,像团锦、星辰、宝结、盘长结、酢浆草结花股结都可以做为吉祥结的第一层,再用耳翼进行挑压。
       当两层吉祥结不稳定的时候,我们可以再编一层吉祥结,当然最后调线要多耗费更多的时间、
      吉祥结并不是只能当胸针,可以在加于冰花的组合,这样可以克服不稳定的缺点,还能做成漂亮的挂饰。
      所谓大耳翼翻压型是指编三层的吉祥结,用其中的一个面的套进行翻压。


路过

辛苦
18

鲜花
1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北加州石头 2014-7-31 15:55
最近在看华升老师的贴子,对我帮助很大,谢谢!关于吉祥结不稳定的问题,感觉挑二压二或挑三压三会相对稳定些。
回复 一杯阳光 2017-7-16 08:11
吉祥结的千变万化,确实让人着迷,不过,编三层的整形,也是一个脑袋八个大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6 12:51 , Processed in 0.03082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