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华升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361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收集一些关于流苏的材料

热度 7已有 839 次阅读2013-12-18 18:02

1、人造丝。人造丝分为粗人造丝和细人造丝,粗人造丝一般都是成扎的,用粗人造丝制作的流苏下坠感强,手感细腻,而且富有弹性,但是要经过一定的处理。把流苏做好之后,要在蒸汽上熏,一边熏一边用力捋直,有些地方比较顽固的,要用熏多捋。粗人造丝要挂起来,要是不挂起来,过段时间就会变弯曲很难看,但是只要再拿蒸汽来熏,再拉直,有可以恢复原来的效果,粗人造丝还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尾部会分叉,放久了更加明显,要是阳光直射,分叉更明显。细人造丝也就冰丝,和头发一样细,一般都是成轴的,细人造丝没有熏之前,弯曲没有粗人造丝那么明显,但是也要熏过才垂直,同样的它不挂起来的话,也会变得不直,但是情况没有粗人造丝严重,细人造丝没有尾部分叉的情况,而且要比粗人造丝轻得多,也比较有光泽感,但是细人造丝也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因为太细了,一个直径6毫米的流苏管需要缠上450根才略显饱满,而粗人造丝只需要缠上80根,就显得非常饱满,而且因为细人造丝比较细又比较有弹性,所以头部很难弄得整齐,可以粘些水,会更加方便。
2、普通流苏。所谓普通流苏,就是和玉线差不多,乍看还以为是玉线,它不会因为不挂起来就变弯曲,但是这种材料的流苏经常是靠运气,有些时候有的颜色很柔软,垂直感很强,有些时候就差多了,感觉不够垂,有些还会有轻微的毛刺。一般分为国产流苏,莉斯流苏,还有丽斯流苏(也叫利利安线),还有国内龙公司的流苏,红色大轴质量很好。流苏不是说牌子大质量就好,不是说国产的流苏就不好,我就买过一些国产的流苏,质量还是挺好的。
3、3股线。3股线应该是继承了上述几种流苏线的有点,有光泽,容易处理。

路过
1

辛苦
5

鲜花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东方不败爱绣花 2015-3-24 16:24
流苏也有这么多讲究,真是精益求精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3 19:45 , Processed in 0.03852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