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史添奋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3642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中国结艺需要革新

热度 9已有 866 次阅读2013-5-6 11:11 | 中国

通过很多年对中国艺的学习和研究,我发现大家对结艺的认识更多的是传统复杂的造型变化,随着时代的发展简约,时尚的艺术风格越来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将结艺和美术完美结合;删掉我们脑海中陈旧的结艺理论观念,时代在发展我们的艺术不能原地踏步。我们需要创新。
 
 
 

路过

辛苦
2

鲜花
3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华升 2013-5-6 11:26
说得很好,能不能举些例子说明一下!?
回复 史添奋 2013-5-6 11:58
华升: 说得很好,能不能举些例子说明一下!?
数字和我们的结艺有着密切的关系,简单的阿拉伯数字是至今人类最成功的伟大发明,它的用途已经超越了它自身的价值,我们的结艺不在于复杂的变化,应该和数字一样而是简单广泛的被大众接受和利用
回复 薄荷棉花糖 2013-5-6 12:39
您的名字真喜庆
回复 史添奋 2013-5-6 12:48
薄荷棉花糖: 您的名字真喜庆
呵呵,因为我比较实在
回复 一个人的 2013-5-6 22:56
恩  现在确实需要创新
回复 秋天 2013-5-7 15:10
阿拉伯数字简单,难道就说明大写的汉字数字写法就完全没用途可丢掉吗。
现在人喜欢简单的,不一定说明复杂的就得丢掉。
在始初我也和你有这样的想法,但经过这几年,我慢慢觉得,简单的饰品再漂亮,看看也就过了,而传统类挂饰更有中国结艺的内涵,更值得慢慢品味。

现代饰品类和传统类的是两条平行的线,并不互相排斥的。
赞成你的中国结艺需要创新的说法,期待你在中国结论坛分享的创新想法及指导。
回复 史添奋 2013-5-7 15:57
秋天: 阿拉伯数字简单,难道就说明大写的汉字数字写法就完全没用途可丢掉吗。
现在人喜欢简单的,不一定说明复杂的就得丢掉。
在始初我也和你有这样的想法,但经过这几 ...
呵呵,可能你还没有明白我的意思,结艺文化博大精深,需要推广和传承,但也需要创新,我由于人在外地作品都在家,过阵子我会将部分作品上传,希望到时大家多多指教。
回复 水月水 2013-5-8 14:04
各位结艺大师,我觉得,应该让大多数人对中国结的感兴趣,先普及简单的结饰,这样让人觉得中国结并不是那么高不可攀、遥不可及的。当大家巩固好简单的结饰后,再去学复杂的结饰,这样学起来就比较容易,然后再进行创新发展。简约并不完全代表时尚,杂复也不代表原地踏步,创新可以简约也可以复杂,两者并不予盾。个人赞同创新的说法,但要深入了解中国结的的内涵并有一定的基础才可以!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6 12:42 , Processed in 0.035603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