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李任芳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45065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心中的中国结

热度 2已有 637 次阅读2014-9-7 16:44 | 别人只当做是小玩意儿

       中国的艺只有在这里才能尽显她的魅力,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所见的几乎都是机械编出来的粗制滥造的作品。而当我们把自己用尽心血编出的作品与别人分享时,别人只当做是小玩意儿,我想这是中国结艺的悲哀,当然也是我们的悲哀。因为在现代,中国结不再是人们的必须品。女孩儿不会绣一个香囊,系一个精美的结给自己的爱人当做定情物;男孩儿也不会在衣服上系一个结当做饰物。中国结只能慢慢的淡出中国人的视野,虽然她有几千年的历史!
       即使在这个论坛上,我不知道究竟有没有人把中国结当做自己的一生的事业。不过这段时间我也翻看了很多帖子,大家都很爱中国结,只是这个爱只能是工作之余的爱好,而不是当做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去爱。我想除了社会历史的原因,中国结慢慢暗淡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没有足够多的真正爱她的人为她去付出更多,让她能以其他的方式或形态重新融入现代社会,我想这才是她的真正悲哀之处!
       我很想不管不顾的投入其中,让中国结融入我的血液,从此之后日日夜夜流淌在我的身体里。但我与其中的绝大多数人一样,我是一个女儿,是一个妻子,还是一个母亲,各种压力每天扑面而来。所以,我只能说会在未来努力,但什么都无法保证。
所幸的是,中国结给了我一个理想,一个梦,一个只属于我的梦……

路过

辛苦

鲜花
2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微笑的熊猫姐姐 2014-9-9 23:00
很赞同你写的东西,现在喜欢中国结的人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很庆幸可以认识到中国结这门手工。
回复 李任芳 2014-9-16 15:22
微笑的熊猫姐姐: 很赞同你写的东西,现在喜欢中国结的人越来越少了,不过我真的很庆幸可以认识到中国结这门手工。
我也是,觉得终于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5-1 02:08 , Processed in 0.03913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