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兰亭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谈谈关于分级达标的事

热度 46已有 2217 次阅读2013-5-21 17:54 |个人分类:编结活动

      通过杨老师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台湾中国每年有一次师资考核。对整体结艺水平的提高有着积极的影响。所以杨老师也一直建议我们也可以搞这样的考核。这次杭州聚会,我们论坛部分管理和老师酝酿讨论了这事。
 
      由于我国绳结艺术还没有一个官方的机构,所以有些事要办不是那么简单的,通过讨论,我们决定以结艺网论坛作为平台,先开始初步的基础工作。又考虑到我们的会员分散在全国各地,甚至海外,所以现在要集中考核是不现实的。因此决定将初级,中级的达标大纲放到论坛,大家对照大纲进行学习,按要求完成作品,交给或拍照传给当地联谊会负责人或论坛中心审核组成员。这样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决定学习进度,在一个较为宽松的情况下完成作业,就不会有太大的压力。使更多的结友能够快乐学结,轻松达标。
 
     尽管是以论坛作为平台,但是具体要操作的事情还是很多的。有很多教程要补充,规范。论坛后台也要布置规划。为了尽快将达标工作开展起来,我们先是根据台湾的分级考核范本,结合我国的实际,制定达标提纲,放到议事版面,请老师们讨论,再整合老师们的建议,进行修订。接下来是大家分头工作,杨老师最辛苦了,每天为我们拍视频到深夜;胡波老师对提纲进行了仔细研读,提出了修改建议;惦念老师拍摄了所有单结的照片;路丑丑老师做了冰花手链,冰花如意的教程;开心就好老师,漫步老师画了电脑走线图;秋天校长更忙了,每天要根据我们的进度,进行后台操作;我们的教程链接也用到了论坛一些老师们平时上传的教程。都是大家齐心合力,才使我们的大纲这么快就跟大家见面了。
 
     任何事情要做,总会遇到各种问题的,但我们相信通过大家互相的理解,沟通,问题总是可以得到解决的。大纲虽然定下来了,在实施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话,相信通过我们中心审核组成员的努力,是可以得到改进的。
 
      这次我担任中心审核组组长,是作为论坛的管理员之一,将这件事开个头,年纪是摆在那里的,有些事会力不从心。所以我们这次推荐中心审核成员,就考虑了梯队的问题,除了我们几位年纪较大的以外,还安排了几位年轻人进入中心审核组。以后的工作会更多更复杂,都要靠你们年轻人去做。
 
       达标这事算是我们论坛的大事,做大事就需要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大家多多关心,积极参与,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回复 北秦人 2013-5-21 18:16
老师们辛苦了,为论坛付出很多,致敬!
回复 梦手工 2013-5-21 22:47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辛苦劳动,这是那些想要系统学习的结友的福音。同时也希望不要把爱结却不想考级的结友排除在结艺的门外。没有考级的结友未必看不懂高级教程,希望高级教程不只是对过了中级的结友开放。个人见解,如有不妥,万望老师们海涵谅解。
回复 蘭亭 2013-5-22 07:24
梦手工: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辛苦劳动,这是那些想要系统学习的结友的福音。同时也希望不要把爱结却不想考级的结友排除在结艺的门外。没有考级的结友未必看不懂高级教程, ...
梦手工好,你这个想法有一定道理,只是我们要开始做这么一件事,又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所以这是为了鼓励参与的结友特为设置的一部分教程。在这以外,还是有很多教程可以给不同程度,不同需求的结友学习的,这一点请不必担心。
回复 alily 2013-5-22 11:46
老师,我想提的是,是否可以把同级考试内容分成几大类,平行的,完成某一类即可,或者是可以任选几个大项目来完成。考级内容涵盖了很多方面,如果要求学员都要掌握的话,有难度吧。
回复 细润无声 2013-5-22 12:01
支持。有了大纲,学结人就有了学习的方向和目标。从现在开始就按达标的教程来学啰。
回复 蘭亭 2013-5-22 16:37
alily: 老师,我想提的是,是否可以把同级考试内容分成几大类,平行的,完成某一类即可,或者是可以任选几个大项目来完成。考级内容涵盖了很多方面,如果要求学员都要掌 ...
这样的要求不高的,你可以慢慢做,没有时间限制的。先学习初级的,完成以后,再慢慢学习中级的。
回复 心海无痕 2013-5-23 09:02
护理工伤生病的家人快两个月了,心力交悴。不过,看到论坛上分级达标的事好开心,等过段日子家人出院进入康复期,我也要争取跟上大家脚步。谢谢全体参与达标的老师们,辛苦了
回复 蘭亭 2013-5-23 09:04
心海无痕: 护理工伤生病的家人快两个月了,心力交悴。不过,看到论坛上分级达标的事好开心,等过段日子家人出院进入康复期,我也要争取跟上大家脚步。谢谢全体参与达标的老 ...
心海,这段时间辛苦了。把家人照顾好,论坛的事等有空再说。
回复 34°藏血吟 2013-5-26 23:13
举办活动是很费神的,不管哪来的各路神仙,都要体谅幕后工作的辛苦,使这次的审核能圆满的结束,我给杨老师说过,“中国的结 民族的结 和谐的结” 中国是个大家庭,56个民族要团结,相互谅解 相互支持 相互宽容 ,祖国才能和谐。
回复 蘭亭 2013-5-27 08:10
34°藏血吟: 举办活动是很费神的,不管哪来的各路神仙,都要体谅幕后工作的辛苦,使这次的审核能圆满的结束,我给杨老师说过,“中国的结 民族的结 和谐的结” 中国是个大家庭 ...
谢谢你对我们的理解。
回复 内蒙鸡冠花 2013-5-30 15:58
大家辛苦了!我想参加学习活动,是什么时候会开始呢?谢谢!
回复 蘭亭 2013-5-30 16:18
内蒙鸡冠花: 大家辛苦了!我想参加学习活动,是什么时候会开始呢?谢谢!
已经开始了,照着大纲做吧。
回复 夕木 2013-9-13 08:39
老师,辛苦了
回复 刘玉玉 2013-10-6 07:34
老师辛苦了,我会努力学习
回复 辣手清馨 2013-10-11 22:34
新人报到,一定向老师好好学,不辜负诸位老师的辛劳付出
回复 又见小溪 2013-12-6 14:05
像我们菜鸟拍照、上传图片啥的什么也不懂,怎么完成考级等系列活动呢?还是看着网上的图片,慢慢学习就好吧。
回复 夕木 2014-4-18 19:31
老师, 国内有培训中国结的吗?
回复 兰亭 2014-4-18 20:11
夕木: 老师, 国内有培训中国结的吗?
这个不清楚,我们论坛有一些线下聚会活动,但是一般是当地人参加比较合适。也是在论坛学习的基础上,再面对面交流。
回复 杜徐航 2014-6-24 16:17
首先感谢各位老师为中国结艺付出的辛苦努力,这是我们这些结艺爱好者的福音,祝福我们的中国结艺团队越来越壮大,同时也期望我的结艺水平通过给我老师的教学有很大提高,谢谢各位老师!
回复 习晓眼开 2015-9-19 14:10
老师们辛苦了,我们感谢你们为我们提供了这个平台,让我们这些结艺爱好者更方便的发展自己的爱好传承中国的文化,再次感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5 12:47 , Processed in 0.044366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