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大漠过客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627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这个城市,花开寂寞

热度 1已有 1597 次阅读2010-12-7 14:47

    花开寂寞。谁的背影,背叛了这一季的爱情?!
  
  看着朋友因为恋人而痛苦,而徘徊,而哭泣,而受伤,而犹豫不决,而……  
  除了一声叹息,多余的话,再此刻看来,仿佛是那么的苍白无力。
  
  我毕竟还是渺小的,我也只能帮得了自己,不让自己受这种伤害,但是对于别人,我真的无能为力。
  
  人人都说忘记的好,忘记的好。
  
  我觉得,我忘记的,都是不重要的;我不记得的,都是我不在乎的。这么说的时候,我看到了自己的残忍,如同那些血迹斑斑的墙面一样肮脏。刻意的去刷洗,反而烙下条条深深浅浅痕迹,如同那些丑陋的狰狞的伤疤,脱了茧生了新的皮,或嫩红,或灰白。与身上的任何一寸皮肤都格格不入,彰显而出,没了疼痛,但无法漠视丑陋。
  
  有时候,我会想,到底怎么样的伤害才是伤害?心真的会受伤吗?
  
  人世间的情与爱,是多虚无的东西呀。可是滚滚红尘,仍有那么多的痴男怨女无怨无悔的沉沦于其间。我倒不觉得,因爱情而受伤,是件可耻的事情。所犯下的错,所做的傻事,在他人眼里或者夸张或者惊世骇俗,对于心中溢满爱的自己,是如此的合情合理而自然而然,所以你们,才会守候,才会等待,才会宽恕吗?以至于都不顾自己的原则吗?
  
  这样长久的爱着一个人,或许只是习惯,在他人眼中亦是不可理喻的盲目和愚昧,所以,有人说,你们相爱的时间已经束了;所以,有人说,放弃吧,他不爱你。念叨的美好,沉淀的伤痛,就这样因着他人有心无心的话语而刺痛,内心风起云涌,狂风暴雨席卷而来。多卑微,大家竟然要别人来决定自己。相爱让人如此卑微而无措,幸福和疼痛如戏台上的青衣花旦让人指手画脚,评头论足,嗤笑怒骂。我不知道这些话会不会有人说,但经历过情爱的你们应该都会说吧,而且,都会一直继续下去这种疼痛,一直这么执着吗?
  
  我,无颜以对。
  
  你,无言以对。
  
  我变得语无伦次,幸福的记忆如同幸福的字眼,错漏百出。可是,我还是那么的没心没肺,会一个人的傻笑,会很突然的静默。我始终相信,只有失去了呼吸,灵魂停止旅行,人才能安安静静地安睡。也只有那个时候,才是心死,才能对一切伤痛无动于衷。没有了眼泪,没有了微笑,没有了呼吸,那才是真的幸福。
  
  所以,你们的那种伤痛,我,似乎又能理解,又不能体会……
  
  但,请记住这句话:只有失去了呼吸,灵魂停止旅行,人才能安安静静地安睡。所以,既然选择了,那就继续坚持吧,因为,我知道,不管我说什么,不管我怎么拒绝,你,依旧会选择继续受伤,但最起码,我知道,人不能背叛自己的心。所以,GOODLUCK!
  
  尼玛说,“好希望有一个人带我逃离这一切”。我看着尼玛,暗色调的帽子戴在头上,大大的眼睛再也没有以前那般的纯真,也少了初见时的灵动,更多的是无奈和伤痛。我记得枫说,“她在她的后乐园把自己种成毒药。请你原谅她,原谅她的爱,原谅她的任性,原谅她的一切一切。”那么尼玛,谁来原谅我们的不再美好呢?还有,当我们把自己种成毒药的时候,谁来拥抱我们的火热和冰冷呢?
  
  有人说:爱情,是朵没有解药的毒花。花开的惨烈,似血绝艳浓烈,似酒清淡醇香。人世间,仅此一朵,迷醉众人,所以你们才会如此的奋不顾身,如此甘愿争相的融入吗?
  
  而我,就像乘坐在一辆不知通往何方的火车上,看车上的人上上下下,也不知道自己该何时何地下站。这是一场轮回,走了谁,来了谁,开场白再平淡,挥别词再精彩,终究还是只是自己一个人,孤身走过白天黑夜。
  
  “分分秒秒的念叨,成就了字里的无病呻吟。思念是一个寂寞的词藻,染上了疼痛这一疾病。行走于飘满落叶的街道上,踩着一片片干燥缺水的枯叶,看它们在自己脚下碎成一小片片,心中没一丝毫的感伤。落叶归根,自然规律,何必矫情地悲伤?”这是雨曾经说的话,我不懂,但还是把它写出来,希望你看到了,心里会是种安慰。因为,只此而已,别的,我,什么也做不了。
  
  因为,我,是个没心没肺的人。
  
  行于身后的友人,动了动我紧贴于身后的丝发,似肯定似疑问:“你喜欢黑色?”
  
  “嗯。”
  
  “喜欢黑色的人,忧郁而神秘。”
  
  我未置可否,这一条路,走过了多少人?又发生怎么样的故事?而我,何时才走到终点?
  
  我不是个有故事的人,他人眼中的神秘不过是对我的自以为是和妄自菲薄。如果不兀自猜测,我可以简单如这些我正在写着的字。但我近乎于冷漠,身上缺乏着天然的热情,莫怪乎有人愤懑直言:我讨厌你的冷漠,讨厌你的清高。然则,我并不在乎对方的讨厌与否。毕竟,于我,你是谁?记得当初,所有认识的人都说:你对身边想要对你好的人都是那么的冷漠。我调皮的一笑,说:不会啊,我对父母就不冷漠啊!
  
  活着,让自己空空地活着,是一件很需要心力的事情,这比选择死亡更需要勇气。我开始淡忘了很多人很多事,我总是一遍遍地说:抱歉,我不记得你的名字了。我不是故意如此说,我是真的不记得了。时光带走了年华里的青春和美好,而我,或许真的老了。
  
  或许,只怪时间太长,流年里的你我他也就迷失了所有。
  
  这不是谁的错。
  
  毕竟,这个秋天还是这个秋天,那个夏天已经不是那个夏天。


路过

辛苦

鲜花
1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4 17:22 , Processed in 0.03300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