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辰暮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73695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又见中国结

热度 1已有 225 次阅读2020-4-12 23:10 |个人分类:随心感悟| 又见中国结

记得我接触中国那是在2008年,也是偶然在电视上看到台湾的结艺匠人进行编的,自己一直对传流文化比较喜欢,就试着到处买书来学习,那个时候,不像现在有网络,关于结艺的书少的可怜,我是一有空余时间就去新华书店找,最后买了几本中国结艺的书,回来废寝忘食的进行学习,从最基本的结入手,一点一点的去学习,编不会的,就重新去看书,想想过去很多年了,一直没有忘记这门手艺!但是那时中国国内经济还不发达,很多人不认可这个小玩艺。编出的结, 也没有人去购买!
我还要吃饭,没有办法只能从事其它的行业去谋生了。但是在工作之余,只要一看到好的中国结作品,就会立刻停下脚歩去看,非常喜欢,我想这就是我与中国结艺的不解之缘了。当时也编了大大小小好多的作品。
过了这么多年,在前几天突然看到在网上有了这个中国结艺网,看了一下,很多的结友都在这里,而且有好多的老师无偿的把自己的教程,视频发到这里,来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这门中国传流的艺术。
真心感谢各位老师和结友这种大公无私的精神,同时我也发现,很多的结友却把自己的作品教程作为商品去进行销售,要用金币去换购,我不赞同这样的做法,如果都这样,中国结恐怕就要失传了!
最近,也重新把中国结手艺捡了起来,准备编一些大型的作品与结友们交流。希望大家不吝指正!

路过

辛苦

鲜花

握手

雷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秋天 2020-4-13 11:32
感谢您的加入与参与,关于金币获利您恐怕有些误解。首先金币只是论坛的道具并不能转为金钱来获利的,金币是可以免费得到的。会在访问结艺网论坛无论每一次登录发帖,回帖和发帖,签到,发日志等都会有金币奖历的。需要金币阅读只是极小一部分,这一小部分帖子金币阅读,这个主要是促进会员交流增加大家发帖和回帖的动力。做为一个交流平台,也需要大家参考交流分享新鲜的内容,良性循环。如果长期没有人交流,那么终将沉寂关闭。中国结艺网也始于2008年,如果要继续长期存在并服务于各位结友,与大家积分参与和交流是分不开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0 10:38 , Processed in 0.040938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