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小雪的个人空间 https://bbs.zhongguojie.org/?758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享受孤独

热度 5已有 2713 次阅读2009-5-27 17:28

对于我来说,独处并不意味着孤独,相反,我把独处看成是难得的享受。
    朋友们,这一生中你是否真心享受过独处后的时光——独有一片静谥的空间,或干脆独自一人去远行,自己跟自己作伴,你会感到自己置身于宇宙中央,地球和星河都绕着你旋转。
    一个人外出旅行,坐在夜行车中,望着窗外一点一点稀疏的灯火,祼露最敏感的心事。这时的你,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生活恩赐给你的这些独处的片暇,好让你的眼睛穿过寂寞解读心灵。———坐在一片空地上,心情异常平静,眼睛静静地遥望着远方,视线中除了大山、天空就是阳光和空气,使它的轮廓更加清晰,肌体更富有弹性,像是孕育着生命的母体,生动真实地展现在我的眼前。而与它相连的山峰则无限延伸逐渐失去了原有的色彩与天空为一体。这是一个没有尽头的无限空间,又是一个纯粹空灵的胜地。在这里我看到了自然最真实的一面,原来她是那样浩瀚、博大,又是那样神圣而不可接近。面对这肃静、平和与深远的世界,人类自高自大的征服誓言仿佛变得苍白无力。
3

路过

辛苦
1

鲜花
2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秋天 2009-5-31 09:35
独处是因短暂而美好
如果长期独处
我想不是一件很好的事
回复 绳缘 2011-1-14 08:54
每个人都会遇到独处的境遇,其实这是积极面对现实的一种态度,使自己在逆境中变得快乐起来。但是,人也要学会与人相处的学问,朋友的友谊才是真正快乐的感受,人本是群居动物吗!
回复 九命猫儿 2012-2-10 18:56
人是在孤单中才有所成长的,内心的强大,才能抵挡各种、孤单。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0 09:03 , Processed in 0.03069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