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中国结论坛 返回首页

玛丽的绳结艺术中心 https://bbs.zhongguojie.org/?78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欢迎光临,来者是客,请喝茶~~~~~

日志

仙人掌的秘密

热度 7已有 3014 次阅读2011-7-30 12:18 |个人分类:感悟| 记不清了, 夜来香, 仙人掌, 跟屁虫, 指甲花

有一天,小玛丽迷上了种花,具体什么时间什么原因她也不记得了,估计得追踪到小学那会儿,姑且认为是N年前吧。

小玛丽把家翻了个底朝天终于翻出一个破杨瓷碗来,乐呵呵地带领着弟弟和隔壁的跟屁虫侄女,声势浩荡的到菜园里盛泥土,这才想起来把最重要的事给忘记了,那就是——还没有花呢。种什么好呢?那些漂亮的花花,像月季啊,菊花啊是没得种的,那时估计吃饱就是头等大事了。左思右想,想起大妈家放在瓦屋上面的那盆会开满美丽白花的仙人掌来,不过那个太高了小玛丽是够不着的,反正啊最后是种了仙人掌的,具体哪儿来的她也记不清了。见别人家仙人掌放屋顶上,小玛丽也用两张凳子垒着把仙人掌放到了墙头上。

后来,好像还弄到了些夜来香和指甲花,这些都是很普通的花,随处可见,可惜这些花都是一年生的而且都相当娇贵,所以大都种死了。仙人掌就没有那么娇贵了,放在墙头上后小玛丽再也没有爬上去过,可是仙人掌一直伫立在墙头,每天朝阳从它头上爬出来。

这仙人掌一种就是好多年,一直种到小玛丽长成了大玛丽。那个仙人掌的洋瓷碗早就不在墙头了,换过好多次了,搬过几次家玛丽都不忘记她的仙人掌,现在大玛丽依然种着仙人掌,妈妈说每年春天仙人掌会开满美丽的白花,可是由于玛丽在外地上学,每次回家时都只看到那些仙人掌花帝。

这次大玛丽回家,看到仙人掌盆下面的墙居然长满了仙人掌,那场面真是壮观,估计是盆里面的仙人掌掉下来了,要是整面墙都开满美丽的仙人掌白花该多好看。可好景不长,由于仙人掌长得太快了,从那儿路过的人总是被刺,都被爷爷给砍了。哎,大玛丽那开满仙人掌的美丽的白花的墙倒了。但是大玛丽发现了一个秘密。

在仙人掌盆下,大玛丽发现一颗小小的仙人掌,居然不是茎繁殖的,两片叶子上面托着一个球形的蚕豆大小的仙人掌,那叶子不是那种长满刺的仙人掌茎,而是像刚出土的白菜叶子一样光滑,很显然这是种子繁殖的仙人掌。以前只知道仙人掌好种,一块茎往土里一埋便可以畅想美丽的白花了。这让大玛丽很是吃惊,一直都关注着那颗“怪胎”的命运。

也许你也从来没有发现过仙人掌的这个秘密,看来生活藏着很多惊喜,等着我们去发现,这大概是生活送给我们的礼物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路过

辛苦
3

鲜花
2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开新小妖 2011-7-31 19:04
亲爱的,图不显示啊
回复 黑玛丽 2011-7-31 19:10
开新小妖: 亲爱的,图不显示啊
不会啊,刷新再试试!
回复 云沉雨落 2011-8-2 09:28
写得挺好,图看不见,说是此图片来自QQ空间,未经允许不可引用
回复 开新小妖 2011-8-2 10:05
黑玛丽: 不会啊,刷新再试试!
此图片来自QQ空间,不能外链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5 01:58 , Processed in 0.037116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