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象征着吉祥如意的祥云结,喜欢DIY的你会编吗?

祥云自古而来都是吉祥的象征,因云能造雨而滋养万物,所以,直到现在,人们将祥云多用于象征吉祥富贵的器物上,“祥云结”也因此被大多数人喜欢,以前也曾用于制作衣服盘扣,而现在的用途相比较以前则丰富了很多。

材料:5号玉线30厘米

步骤:

一、将线游中间折起,用大头针固定,将A线上方三分之一处面向B线逆时针扭成一个环,B线压于A线环之上。
二、A线不动,B线从A线下一层穿过。
三、A线不动,B线线头从A线的线环上方的上一层穿过,线头压在A线的线环之下。
四、A线不动,B线线头穿过A线的线环,从B线上一层穿过,压到A线的线环的上一层。
五、将A线的线头抽出,压在B线的线环之下。
六、A线环逆时针向上旋转,B线环向下顺时针旋转(旋转方向取决于线头的上下层位置)。
七、A线头由B环的上层穿过,压在B线环的下层。B线头由A线环的下层穿过,放在A线环的上层。
八、A线头由B线环的第二个线环上层穿过压在A线的下层,由B线环的上层出来。B线头由A线环的第二个环的下层穿过,压在B线的上层,由A线环的下层出来。
九、整理,完成
一个美美的祥云结就已经编好了,你是想用它来做装饰呢还是想用来做盘扣呢?
如果有亲没有看明白,明天会上传祥云结制作的视频哦!









相关阅读

初级结

二回盘长结劳技课教程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kyNzI0ODI5Mg==.html

走线图教程之-进包系统结型简图分享

十字结

双联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