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盘长耳翼绕线练习

一直没有怎么玩过绕线,眼力不够好,股线那么细总有点怕怕的。可是经不起那些绕线作品的吸引,还是想动手试试。就玩个最简单的盘长。看谢海斌老师书上都是先绕线,再编盘长的,想想也是这样绕线方便些。
以前在网上还看见过一位老师的教程,可是现在部落格又打不开,就用那位老师的办法绕线。
编了几个车钥匙链(也可以当包饰)。

这是龙结公司的缨络线(直径3mm),编出来效果不错。找几颗大孔珠配忖一下。


去年有缘得到这颗老天珠,有人形图腾,非常喜欢 ,用暗色线编有点古老的感觉。
上面的小珠串是学心海的。这样的珠串可以穿过粗线。


这个中间空线距离短了点,中间结体紧了。





这两个冰花是编好再绕的,绕得辛苦啊。


这是A玉线上绕三股线,当手机链。我挺喜欢景泰蓝和藏银配件的。杭州聚会时送给了红绳子,现在应该挂在她的手机上。


这是B玉线绕3股线,当包饰。

耳翼绕过线,一是可以起到配色的效果,二是耳翼硬挺了,在包里拿进拿出,不怕结体变形。
绕线的方法,谢海斌老师有做过教程,链接过来:http://www.zhongguojie.org/knots/755/
具体操作,我是这样做的:

将股线在茶壶柄上先绕一圈,用两只手转轴线就可以了,这样绕还真方便,又绕得紧。
上面黄色和暗红色的二回盘长,用的是B玉线,绕线用的是三股线(不是三根线的意思哦,是股线的一种型号)。
绕线长度是:
双联结后空3厘米,绕1.2厘米,空3厘米,绕1.8厘米,空3厘米,绕1.2厘米。

我只试了盘长,是先编一个盘长,测量出绕线和空线长度。再拆开盘长结,在相应的位置上绕好线,再编盘长结。
说在前面,编盘长时比普通的盘长要辛苦一些。(绕过线的部分,有点硬硬的)
抛砖引玉:
很多朋友绕线比我有经验,如果你试过其它的,或要编更复杂的,自己试出长度后,别忘了给我留言,告知绕线和空线长度哦。
资源共享,呵呵。

相关阅读

根据胡波老师1264部分穿线图所画的基础图

酢浆变团锦-早期博客转入

1264-071实物走线记录

金盏菊(早期博客转入)

穿包式吉祥结(早期博客转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