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团锦孔雀花编法

本帖最后由 风之歌 于 2012-9-20 09:25 编辑

北京聚会昨天最终落下了帷幕,我和镜子是前天晚上的火车离开北京,在火车上回忆杨老师教我们的孔雀花编法,相当有意思。所以在火车上赶紧编了一个6耳团锦的孔雀花(团锦和琵琶结的组合)来试验,果真好用,坐火车会很无聊,但有绳子,我们就会很充实。利用火车上的时间,我拍了几步教程,稍微有点简略,如果有不明白的朋友,可以跟帖提问,我会尽力解答。

借此帖子也向参加北京聚会的杨老师、王老师、秋香姐、兰亭老师、惦念老师等等所有的老师们表示感谢。

先贴一个孔雀花的图片(火车上拍的,稍微有点抖,请见谅)
接下来我们开始看我拍的过程图1.为方便大家看清楚,我选了2色的绳子,将2条绳子上下各打一个结,这样就假定2个结之间的是一个团锦的耳翼. 取右线(浅绿色线)从左线下拉出并形成如图所示的圈。
2浅绿色线绕过2条线形成如下图所示的圈
3.重复第一步
4.重复第二步。如此一直到自己想要的大小,然后将草绿色绳子往上抽出,固定好琵琶结,就完成了哦。
这些图片原本是为了以防自己忘记拍的,所以可能有点简略。如果有不明白的朋友,可以先去做一个琵琶结放在边上,对照着看,会清晰一些。
用这样的方法的好处就是,原本需要用针板的孔雀花,用徒手就可以简单的编出,有兴趣的朋友们试试吧。

相关阅读

芳菲和暖熙教程已更新

一款多用的扣头教程已更新

手玩儿,大同玉把把壶。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作品中的5耳星辰结+花箍结编法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中的外围第一圈编结过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