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富贵花开冰花板的编结过程!

本帖最后由 数不到三 于 2011-6-18 08:08 编辑

刚学冰花结的时候编过朱任老师的简图,前几天觉得以前编得不好,就重新拆掉,再编一次,并将过程拍了下来!先介绍一下用线量,一共用5条线,外围孔雀蓝线约4米(过程图中的紫线和孔雀蓝线,吉祥结用线量约1.5米(过程图中的孔雀蓝线),浅色线三条,分别是一条3.5米(过程图中的橘黄色线)和两条1.8米(过程图中的橄榄绿线和浅绿线),为了结面的统一,要注意几条连接线的关系,我在编结过程中就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到整形的时候才发现,所以很抱歉了!
我这次没将吉祥锁结的两层耳翼放在同一个面上,大家可以尝试放在同一个面上,应该有不一样的效果!还有,我为了省事,简图中的几个纽扣结或双联结我就没有编了,我想可以在纽扣结或双联结的地方穿上一个戒箍结或大孔珠,就像镜子老师的六边形挂饰一样,效果也应该挺不错的。第30图,橄榄绿线编最左边单扣时,没有穿进中心点,抱歉!希望朱任老师和结友们多提宝贵意见!
上传附件受限了,朱任老师画的简图在这里http://bbs.zhongguojie.org/thread-11454-1-1.html































































29、下图应为29,标错了,抱歉!





























































相关阅读

冰清玉洁(华升老师设计)

收集了几个适合做背云的图谁有合适的也发上来

一图二解,看那个更好

两个9*9套色冰花简图

感谢各位老师,照着做了一个挂饰,一个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