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小小戒指之教程篇(雀头结的应用)

本帖最后由 园长509 于 2012-9-19 09:46 编辑

这些天中暑了呆在家里休息挺无聊的,于是就拿起线编中国结,我把我编的过程拍了下来,就当做简陋的教程发上来吧。

这是一款雀头结的戒指。我觉得雀头结做成戒指还挺有味道的。:P
先来看成品图吧 侧面

正面

背面


这是另一个雀头结戒指


这对手镯也是同样的雀头结。

这款戒指主要就是雀头结。先用一根线在另一根线上绕雀头结,绕多少个雀头结,要看中间的珠子的大小。我找了一个7mm的珠子,三个雀头结就够了。

如图穿上珠子。

轴线环一圈,做出一个戒指的环,然后穿过珠子孔的那根线,在对侧的轴线上继续绕三个雀头结。

绕线回到上边的那根轴线,由外向里绕三个雀头结

绕完三个雀头结,把这根绕线穿过珠子的孔(珠子的孔一定要够大,因为要穿两根线的哦),使之回到下边那根轴线。

绕最后三个雀头结

看见上图中两轴线之间交叉成十字的两根绕线了吗?将这两根线打结,线头烧一下。成为下图的样子。

现在戒指两边的轴线是可以拉动的。拉动两边的轴线,调整一下戒指环的大小,使之合适手指。然后另取一根线,绕线,或者做平结都可以。

这样子,一个戒指就做好了。

相关阅读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作品中的5耳星辰结+花箍结编法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中的外围第一圈编结过程记录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作品中的外圈编结2-过程记录

孙利直播教学-天女散花作品中的外圈编结过程1记录

孙利直播教学-新版梅花络编法及回菱系列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