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原创】我的微企鹅——妞妞

本帖最后由 风之歌 于 2014-6-30 16:38 编辑

这是按自己的想法摸索出来的一个小物件,小东西可以挂在手机上随身带。多小?可以参考身体与线的比例大概估摸下,有兴趣也可以编一个看,欢迎大家把编好的小企鹅拿来展示!注:原图左下角8和右下角9是一根40厘米线,原图错了,抱歉,经结友提醒现已经更改。

用线颜色说明:因为示意图为求好辨认,所以图中用不同颜色区分, 红色、蓝色 = 黑色线; 绿色 = 白色线; 黑色 = 黑色线; 粉色 = 粉色线; 橙色 = 橙色线。 结友可以按自己喜欢自由搭配颜色。 各个结之间抽紧,作品完成时才会整出好的形态。示意图看似复杂,要诀是从中间开始编,一圈一圈地编,就不会乱了。

配件的编法,围巾末端可以不抽紧,留一个孔用来穿挂绳。


1. 用六根40厘米黑线对折编团锦结,成形后有12根轴线(红色)。如图标出第一根并做记号。图中所有标号相同的为相连的一根线。
6773867739
2.用4米黑线绕编12根轴线一圈。3.第二圈开始按图示加入轴线(16、2、10、14蓝色),注意第7和12号线的加入位置。4.第三圈按图绕编,从这里开始要注意区分卷结的编制方向。5.按图编第四圈,这里眼珠部分开始出现半个卷结。第五圈同此。要加线。6.第六圈是围巾部分,编制过程中按图示把编好的嘴巴两头放入。这一圈结尾不要剪断,按图示放好线准备编围巾垂在身体外的部分。
7.第七圈开始身体部分,有些线要跳过,绕线方向也有不同。编制过程中挂入4根10厘米的翅膀线。8.余下的线按图示编,其中图中17号线可以用11号线下半部分代替,18号用9号下半部分代替,因为11号和9号线有一半在编肚皮时会被跳过,正好可以利用。 9.最后加入两只脚,这两只脚可以接在一起不剪开。
10.最后把多余的线塞入编好的小企鹅里,线头烧粘完成。 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点小快乐!





相关阅读

小花篮

樱桃小丸子

冰糖葫芦

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