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各种手链收尾方法罗列,以备查阅。

本帖最后由 若尘s 于 2011-8-16 14:05 编辑

做一个手链,总是苦于用什么样的收尾方法好,现把自己所做的几个手链和网上拿来的别人的收尾方法做个罗列,日后自己或者其他朋友做手链时可以做个参考。
当然,如果大家能帮忙增加,那就更好啦!

1. 用金属扣


适合于宽手链,下图是我的手链:


2. 用平结



3. 用纽扣结


4. 用珠子代替纽扣结


也可以用核桃替代珠子,看云开雾散老师的手链,寓意又好,有创意吧?





5. 用双珠子代替(请忽视我粗壮的胳膊,自己给自己拍,手只能伸这么长)




6. 有个性的串珠手链收尾(群中mm给我的)


7. 用扣子


8. 金属和中国结的结合


9. 看看



10. 也可以自己做金属配件



11.伸缩结还可以这么打

12. 扣子和扣眼

13. 可调节长度的手链也可以这么做


14. 谁能告诉我这款手链人家是怎么绑的?

15. 这种方法,你懂的



16. 直接用双股线做扣眼,最简便的调节手链长度的方法。胳膊细点,用第二第三圈股线做扣眼。



17. 第38楼是你不乖”增加的用套箍结代替平结收尾方法

18. 第14种在46楼“绳缘”老师清楚的解释了绑缚的方法。
第21楼“绿吟小屋”的手链应该也是这样的做法。
比如下图:


还有一种收尾是两头都是编辫子,然后打结绑缚,我猜应该是下图这样子的,如果有误,麻烦帮我指正。(这两张图是秋天老师发的中国结手链100张里面的)


19. 借用菲迷迷帅哥的手链,用项链圈扣来收尾手链也真的很不错,显得更精致。
而且很多人对合金是过敏的,用这种银的很好。菲哥不介意用你的图吧?

66120


20. 最后,给大家看款长手链的收尾方法。现在很流行做很长的手链,佩戴时在手腕上绕三圈,收尾呢,用龙虾扣也挺好的。但是这里有一款很简便的做法,就是做两个扣眼啦,给大家看看。


相关阅读

这个结是什么的组合?急求教程!

求书转让

出线材

退坑出线材,各类瓷器配件

花股结随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