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欢喜双鱼

本帖最后由 六叶草 于 2011-9-10 15:13 编辑

这几天在忙着做这两条鱼,朋友们的回复晚了,抱歉!现在做好了,拿来现一下眼。借“淘宝网”里的话来说:亲~鱼在这里,给个好评吧!哈哈~编结是个很快乐的事情 ,特别是编好了。当编不好,要拆时,那个过程真纠结。教程参看:http://bbs.zhongguojie.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956个人想法细节解释,这鱼是按鲤鱼做的,触须是唇部绕圈的线尾拉到额头两边打一个结而成的;每边腮部两条弧的轴线汇在一起编八股方辫成中间的红辫子;原教程是三组(六根)线穿一个眼睛,在这里靠近额头的一组(两根)编单向平结成眉弓;每条鱼腹编结合并后不剪尾拉4根到背部穿出编背鳍(基本菱形卷结编法,可以一排正卷结,一排反卷结防止背鳍卷曲);腹部每边抽两根线打一个喜欢的结做腹鳍(我这里是酢浆草结);尾部线平分两组,各编卷结,按菱形方法。

68406


相关阅读

古琴穗

吉象纳福

晒晒我的成品

交作业

纪念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