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普天同庆——140个华瑶结的组合(补充一些重要说明)

本帖最后由 鱼翔南天 于 2012-4-13 11:39 编辑

尝试画一张磬型华瑶结的组合,是从云水禅心老师的简图中修改过来的,四个磬型回菱通过团锦连在一起,故起名为普天同庆(磬)。
这张图因为四边的菱形比较大,所以挂不起来,除非是在边上暗缝一下,如果不暗缝,可以做成框饰,我编出来的大小是18*18。另外因为我水平有限,画出来的图,两边的线不一样,编的话,要注意一下!

为了增加镂空感,建议3*3的华瑶结回菱中间不编成酢浆草结,将耳套收进去,中间部分共有32个套,可以在编成团锦之后,再进行滚边,这样会更加牢固、美观,团锦的耳套可能比较长,可以在四周加上四线有轴华瑶结,除了起到套色作用之外,还可以起到固定结体的作用,如果觉得团锦耳套太多,还可以将角上相邻的两个套收进去,或者钩连在一起!想编的话,可以同我联系要更清晰的简图,因为图片太大被压缩了才能上传!



相关阅读

冰清玉洁(华升老师设计)

收集了几个适合做背云的图谁有合适的也发上来

一图二解,看那个更好

两个9*9套色冰花简图

感谢各位老师,照着做了一个挂饰,一个背云